黑幫大佬赴陸遭擄付2千萬贖款 地下匯兌公司幫取款遭殃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名小南門幫李姓大佬日前到大陸珠海市時,遭前幫主黃建偉設局綁架勒索2000萬,黃嫌透過台灣地下匯兌公司成員取款後,將贓款轉到大陸才放人,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16日前往搗破地下匯兌公司,起獲1600萬現金以及犯案用電腦、平板等贓證物。

▼經營地下匯兌公司的李嫌等3人因負責拿贖款,16日遭警方逮補。(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黑幫大佬赴陸遭擄付2千萬贖款,地下匯兌公司幫取款遭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指出,小南門幫前幫主黃建偉10多年前犯下2起殺人案後就逃到大陸躲藏,但日子過得相當不好;2018年4月中旬同為小南門幫的李姓大佬(67歲)前往大陸珠海市,結果才剛抵達租屋處, 5名自稱是公安的男子就表示他涉及毒品、洗錢罪嫌,強行押走。

接著黃建偉就強迫李男簽下5張1千萬元的本票,李男隨即與台灣友人聯繫湊得2000萬現金後,交給黃嫌指定的嫌犯李元斌(26歲),李嫌再將2000萬贓款扣除手續費轉到大陸給黃嫌。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歷經多日調查後,在16日持搜索票前往李嫌住所查緝,當場逮補劉嫌(54歲)、張嫌(29歲)等3人,其中李嫌及張嫌主要是協助取款,而張嫌則是專門把款項轉到大陸;警方還當場查獲1600萬現金、地下匯兌用手機、存摺以及電腦、平板等贓證物,訊後將3嫌依擄人勒贖、洗錢防制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嫌犯住處查獲1600萬現金以及犯案用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黑幫大佬赴陸遭擄付2千萬贖款,地下匯兌公司幫取款遭殃。(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李青泉針對案情做出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黑幫大佬赴陸遭擄付2千萬贖款,地下匯兌公司幫取款遭殃。(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