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退出高雄選戰 韓國瑜民調只以7.8%落後陳其邁

2018年08月17日 17:07

▲▼吳益政。(圖/翻攝自吳益政臉書)

▲吳益政。(圖/翻攝自吳益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本想以無黨籍競選高雄市長的吳益政17日宣布退出高雄市長的選戰,他決定回到議員選區參選議員,並協助具有理想的第三勢力議員、里長參選人。同時,吳益政也公布高雄選情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的支持率僅以7.8%領先對手國民黨籍韓國瑜,不過仍有34%未表態。

吳益政公布最新民調,陳其邁支持度33.5%,韓國瑜25.7%,吳益政6.8%,未表態34%,與第一次民調結果相比,陳其邁和韓國瑜的支持度都降,吳益政支持度升,不表態雖減少,仍超過30%。

對於不表態的比例高,吳益政認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大部分民進黨的支持者會表態,而不表態的以國民黨支持者居多,反觀現在民進黨執政,卻有如此高比例的人不表態,這是高雄選情少見的情況。

民調也指出,在原高雄市,陳其邁支持度為31.9%,韓國瑜28.5%,吳益政8.3%,不表態31.3%;原高雄縣,陳其邁支持度則是35.9%,韓國瑜21.4%,吳益政4.4%,不表態38.3%;民調顯示,陳其邁在高雄市與原高雄縣都領先韓國瑜,不過,原高雄縣不表態的也比原高雄市多。

▲▼韓國瑜(右)對於高雄市長選情有信心。(圖/記者季相濡、宋德威攝)

▲陳其邁、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濡、宋德威攝)

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吳益政的支持度有上升,但是他的支持度並非是原本支持自己的選民,而是「新」的支持者,這給另外兩位參選人警訊,即他提出的環保、經濟議題受到重視;另外,大部分支持他的選民並不挺他參選市長,因此他決定回到議員選區參選議員,並協助具有理想的第三勢力議員、里長參選人。

另一方面,吳益政建議陳其邁,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雖推出諸多建設,但在財政與空汙方面仍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若民進黨無法處理好,沒理由跟選民要選票。

至於僅以7.8%落後的韓國瑜,吳益政表示,韓國瑜憑個人特質、媒體光環和多數對民進黨不滿的寄託,才能在短時間內得到高支持度,但要跨過那一步,韓國瑜必須提出比民進黨更好的政策,政黨輪替才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