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中華男團上籤可保牌 女團8強遭遇強敵泰國

2018年08月17日 14:22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毛球團體賽抽籤結果出爐了,中華男團抽中上上籤,我們位在上半區,因為中華隊是前三種子,16強首輪輪空,8強對尼泊爾、北韓的勝方,等於預約了四強,中華隊有很大機會追平上屆亞運的銅牌成績。

而東道主印尼隊被分到下半區,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和泰國等強隊,其中,日本和馬來西亞、韓國和泰國將在首輪就交手。

至於女團的抽籤結果,日本與韓國、印度尼西亞和香港等4隊分在上半區,中國和泰國、中華隊等5隊分在下半區。中華女團的籤運就沒這麼好了,首輪對北韓同樣可輕鬆晉級,但到8強就會遇上泰國,今年5月的湯優盃羽球團體對抗賽,中華隊除了女單的戴資穎外其他都沒贏下來。

總教練張政雄說:「男團籤表運氣蠻好的,我們也可以趁著8強時多加適應場地和風向,團體賽對中國還是很有機會,尤其男單諶龍今年近況都不好,我們還是很有機會一搏;至於女團對泰國雖然比較吃力,但現在女雙許雅晴/吳玓蓉狀態都有提升起來,再看第2點單打的白馭珀能不能頂住壓力。」

 ▲▼南京世錦賽,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天成能否頂住壓力衝擊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