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設立黃信介廣場拉攏深綠?柯文哲:態度自然該做就做

2018年08月17日 12:41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8月20日就是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民進黨預計舉辦「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儘管未獲邀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在花博公園的造型花牆區打造一座黃信介紀念廣場,此舉也被視為拉攏深綠選票、與綠營打對台。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打造廣場跟那個(拉攏選票)無關啦」,主要是年初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來聊過,市府在當中是扮演協助的角色。

柯文哲17日上午出席校長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的舉動是否在拉攏深綠選票?他強調跟拉攏無關,因為年初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有來跟他聊過,「我的態度是這樣,既然是發生在台灣土地上事情,這就是我們歷史的一部分。」

▲▼柯文哲出席台北是校長會議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校長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灣是目前整個東亞世界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柯文哲說,這不是天上掉下來,是有一整代人的努力,「那一代人當中,黃信介是一個代表性人物,後來看一看黃信介是那一代人裡面被人家批評最少的。」

柯文哲還說,黃信介就是花博公園那地方的人,黃煌雄建議是不是在花博能給黃信介弄一個藝術或文化的東西,但不要搞什麼銅像,「我聽一聽也有道理,台北要成為一個文明藝術的城市,公園還是要有一點文化藝術的東西,另外我也不贊成去搞什麼銅像。」

「我們是把所有發生在這片土地的東西,都當作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柯文哲強調,後來坦白講,前幾天開會的時候工務局長還有意見,說選舉期間什麼都不要做,「我說,唉唷,該做就做,平常心,態度自然該做就做,這樣就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