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爭議不停 李應元:電不分政黨

▲▼環保署長李應元針對深澳電廠爭議回應。(圖/記者許展溢攝)

▲針對深澳電廠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說,「電是不分政黨。」(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環保署長李應元今(1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電是不分政黨」,電輸出來使用時,是用在各種電器上,沒有區分在哪一個政黨電就會比較強或比較弱。他也強調「電是很公允」,並認為電廠爭議這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李應元被問及深澳電廠爭議時先是說,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了工商界一起實際到林口電廠觀看,在「眼見為憑」下,PM 2.5 排放量是0.5到0.8區間,技術也是可以做到0.1以下 ,大家都更加的在努力,也做了新機組替換,對環境改善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元接著表示,「電是不分政黨」,電輸出時是用在各種電器上,沒有分在哪一個政黨上,電就會比較強或比較弱。他強調「電是很公允」,並認為電廠爭議這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深澳電廠 。(圖/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 。(圖/台電提供)

李應元說,新竹到台北整個北台灣的工商界的重要性,是會影響全世界,包括半導體產業等, 這也是為何工商界都說需要有充分的電供應;而從政府角度來看,「基載電力要穩定」是要看到未來7年、10以後。

李應元指出,當政黨延續時,政策也延續,就像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的,這是一件不管藍綠,不管誰執政下,電廠建設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一個目標,在不同階段,大家承接了政府職務,都在繼續往此方向精進。

李應元認為,電廠開發建設更是每個政黨執政時都會面臨到的問題,無論是在經濟兼顧環保等相關層面,都是眾人共同要關注的,因此希望大家能用開放的態度去看待深奧問題。他最後也說,從環保生態角度看,絕對會嚴格監督,因為這是環保署的責任。

另外,中油在桃園市觀音區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評估差異案,7月送環保署環評委員會遭退回, 李應元說,中油已將開發規模從原本的237公頃縮小為37公頃 ,回應了環團對環境保護的用心,是一件很積極正面的事情。

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圖/台灣中油提供)

▲中油第三座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圖/台灣中油提供)

被問及是否贊同興建?李應元僅說「有環評程序」,他進一步舉例,台積電3奈米廠案在台南開發案一次就過關,台積電也是承諾用綠電等很多事情去回應環團,更看到這件事情在PTT上面有200百多則熱烈的討論,就是很正面的發展。

李應元表示,國家在面對這樣需要能源、需要電,又需要環保生態,還需要兼顧相關經濟發展等問題,評估過後此案應要由專家一起協助解決,只是台灣專家沒幾位,中油也不是專家,中油也很認真的在做生態觀察,光從將開發規模縮小成這樣來看,已是很大的成就了。他強調,一切都要由專家來協助指導,最後還是要尊重環評委員, 該通過就通過、否決就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