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本工資調漲 柯文哲:調整工資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

2018年08月17日 11:37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勞動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月薪部分從現行新台幣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漲幅5%;時薪部分則由現行140元調升至15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低薪當然是台灣GDP成長不好的原因之一,但經濟領域不是他非常熟悉的領域,「這要這樣,調整工資也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

勞動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雙方歷經長達9小時「馬拉松談判」,最後敲定2019年起基本工資月薪調漲5%,從現行2萬2000元調高至2萬3100元,時薪則由140元調高至150元,漲幅7.14%,預估有225.74萬名勞工受惠。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議過程整體還算平和、理性,儘管勞資雙方立場不同,不過從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應列為首要考量,對於其他參考指標該如何採納,大家有些微上的差距,例如勞方從24%、16%、9.49%、8%,甚至一路喊到7%,而資方也從2%提至4.55%。

▲▼柯文哲出席台北是校長會議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校長會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