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解放軍轟炸機可能正在訓練攻擊美國目標

▲▼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轟-6K」轟炸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指出,解放軍的轟炸機日趨活躍,並且頻繁地展開飛行任務,可能正在訓練攻擊美國和盟邦在太平洋地區的目標,飛行任務「可能用來對地區國家傳達戰略信號」,不過陸方尚未明確「展示軍事力量的優化以外還傳達哪些信息」。

美國國防部在《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2018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指出,解放軍迅速擴大水上轟炸機的作戰區域,獲得關鍵海域的任務經驗,疑似正在訓練攻擊美國和盟邦在太平洋地區的目標,可能繼續將行動拓展到第一島鏈以外。

報告還說,大陸過去數十年來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解放軍的數量不斷擴張,並且計畫在2050年前建成世界一流的軍隊;目前解放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地面部隊,並於2017年4月進行大規模的重整。

▼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訓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2017年8月期間,解放軍6架轟-6K轟炸機穿越日本列島西南方的宮古海峽之後,首度向北飛往冲繩東方海域。報告對此表示,解放軍「可能想要展示有能力打擊西太平洋包括關島在內的美國和盟軍部隊與軍事基地」。

報告強調,解放軍的轟炸機飛往西太平洋「令人感到不安」,因為「轟-6K能夠攜帶6枚攻陸巡弋飛彈(LACM)可以提供遠程打擊關島的能力」,再者「台灣以及東海和南海的活動也令人擔憂」。

▼解放軍「蘇-30」(Su-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