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深澳電廠互嗆 蘇貞昌朱立倫究竟誰准的?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案再度引起藍綠攻防,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指出,深澳電廠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定案,此言一出,朱立倫怒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然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強調選舉不必噴口水,自己對深澳電廠態度始終如一。《雲端最前線》17日邀請立法委員許智傑、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深澳電廠爭議及新北市整體選情發展。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駿豪攝)

深澳電廠已成為新北市長選戰的攻防焦點,究竟是誰核定?雙方皆互指對方為始作俑者。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實在是令人意外,並直指這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政院副院長時,親自主持會議拍板的,也澄清自己接行政院長時「還是個執行者」。此言一出,朱立倫怒嗆:「作為國家閣揆,應該有肩膀、不要牽拖別人。」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朱立倫進一步解釋,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是在民國94年民進黨執政時行政院通過、民國95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環評通過並編列預算;到了民國103年國民黨執政時,因為推動困難,因此取消計畫;民國105年10月,行政院決定重啟計畫。他也強調,當時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在院會提出反對意見,直至去年才又重啟環評、今年通過。新北市府也拿出公文回擊,強調深澳電廠是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期通過環評的。

對於朱立倫的反應,賴清德16日受訪時表示,穩定供電不應該分藍綠,因為不管哪個政黨執政,對台灣電力的穩定供應都應是責任也是承諾,不應該因為執政支持,在野的時候反對,更直言,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主持的會議、做的決議,「這些都是事實,之前也披露過」。

針對深澳電廠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也在臉書上PO文回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之前抹黑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拍板,結果被他舉出公文打臉,結果這件事又被賴清德拿出來重提,並推回朱立倫身上。同時也砲轟賴清德「厚臉皮」,並再附上公文和歷史新聞佐證,最後不忘酸民進黨的人,「大腦結構十分特異,每個人好像都擁有70秒快速失憶的金魚腦。」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也一同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余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另外新北市選情,三蘆向來是勝負指標,誰拿下三重蘆洲誰就贏得新北市長,國民黨新北市主委李乾龍樂觀預測選情,他說:「侯友宜在三蘆至少贏過蘇貞昌5%,國民黨在新北市席次也會贏得34席過半數。」此話一出,隨即被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回嗆:「不可能啦!三蘆是我的地盤,應該是反過來蘇貞昌至少贏侯友宜5%」。《雲端最前線》17日邀請立法委員許智傑、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