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白沙灘」重現 菲觀光部長:長灘島10/26試營運

▲▼長灘島白沙灘。(圖/TripAdvisor提供)

▲長灘島白沙灘。(圖/TripAdvisor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16日在DZMM廣播節目中表示,長灘島的整頓非常順利,她正好結束了長灘島視察行程回到馬尼拉,並決定將於10月26日開始試營運。

菲律賓ABS-CBN News報導,浦耶特表示,只允許符合環保標準及相關法令的商家營業,長灘島上只有30%商家獲准開業;島上總共1萬5000間飯店客房,符合法規的僅3000至5000間。她提醒想訂房的旅客,付款前請務必確認旅館或渡假村是否已獲准開業。

長灘島坐落於馬尼拉南方約315公里,位於菲律賓中部,是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島上綿延4公里長的白沙灘(White Beach)更在1994年被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近年因為觀光客與外來人口過度增加,導致環境急速惡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Duterte)今年2月表示,長灘島已成「化糞池」,並下令封島半年整頓。

浦耶特表示,令杜特蒂震怒的污染設施已拆除。未來長灘島可能實施流量管控,只准許環境能夠承受的人流登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