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最新世界排名 克國升至第4、德國第一暴跌至15

2018年08月17日 09:01

▲▼ 15萬克羅埃西亞球迷擠爆 歡迎英雄回家。(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世界排名升至第四。(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在法國擊敗克羅埃西亞拿下冠軍後畫下句點,而國際足總FIFA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法國升至世界第一,亞軍的克羅埃西亞則是提升了14名來到世界第四,至於前世界第一、在世足賽小組賽就遭淘汰的德國,則是暴跌14名,來到世界第15。

法國在上個月的世界盃中,一路以不敗之姿闖進冠軍戰,最終擊敗克羅埃西亞拿下隊史第二冠,而這一冠也讓法國登上世界第一,而當時擊敗英格蘭拿下季軍的比利時也提升1位來到世界第二,世界第三則是8強出局的巴西。

本次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克羅埃西亞,從16強後遇到延長、PK賽仍關關難過關關過,最終不敵法國舉起亞軍,創下隊史最佳名次以外,世界排名也從原本的20名來到世界第四。

▲德國vs南韓。(圖/路透社)

▲德國排名跌出前十。(圖/路透社)

雖然在8強遭到法國淘汰,不過烏拉圭也上升了9名來到世界第五,世界第六則是拿下殿軍的英格蘭,其後分別是葡萄牙、瑞士、西班牙和丹麥,在世界盃小組賽打得跌跌撞撞、最終止步16強的阿根廷則排在世界第十一。世界前十卻不見德國,原來在小組賽就爆冷出局的坦克軍團,排名暴跌14位來到世界第十五。

另外,本次排名中,中華隊退步2名來到世界第12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