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咪抗癌1年忍痛放療 秀傷疤「胸前蔓延肚臍」惹心疼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網紅部落客「崔咪」日前坦承罹患乳癌須接受化療,導致頭髮和眉毛都掉光,好不容易熬過近1年的療程,16日大方在社群網站PO出身上所留下的傷口和疤痕,藍線從胸前蔓延到肚臍,「永遠提醒著自己,今天的我,要比昨天活得更精彩。」

▲▼崔咪抗癌傷疤「胸前蔓延到肚臍」(圖/翻攝自Instagram/b2btramy)

▲崔咪即便戴假髮也很美。(圖/翻攝自Instagram/b2btramy)

照片中,可以看到崔咪頂著俏麗短髮,露出V字瓜子臉,身穿膚色透膚細肩帶背心,搭配粉色蓬裙散發浪漫小女人味,格外引起注意的是胸前藍線,讓粉絲看了好心疼,她透露那是為了要放射線治療、不能擦掉,而這條傷疤正是這段抗癌路的象徵,「都會是日後紀念的痕跡。」勇氣令人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咪抗癌傷疤「胸前蔓延到肚臍」(圖/翻攝自Instagram/b2btramy)

▲崔咪大方秀出抗癌傷疤。(圖/翻攝自Instagram/b2btramy)

儘管化學治療已經告一段落,崔咪透露接下來就是持續服藥、放射線治療、追蹤觀察,「看看自己去年答應自己,給自己的承諾,我真的做到了#我要活得漂亮。」目前照片中的她大多是戴假髮入鏡,再自行上電棒、做造型,「讓我可以維持成化療前的狀態」,堅強得令人心疼。

▲▼崔咪決心剪耳下3cm短髮(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崔咪在老公陪伴下專心養病。(圖/翻攝自Instagram/b2btramy)

崔咪2017年8、9月發現右胸有腫塊,一開始沒想到是癌症,當時最先就診的醫院判定是纖維囊腫,醫生甚至以為她是隆乳,才導致胸部內有一塊塊的脂肪,讓她相當傻眼,後來換了一間醫院,醫生一檢查就發現不對勁,當天就替她安排各種詳細檢查,最後確診是乳癌。

崔咪IG全文1:

身上的藍線是因為要放射線治療,
不能擦掉,
這一年的抗癌路程,
在身上留下的傷口和疤痕,
都會是日後紀念的痕跡
永遠提醒著自己,
今天的我,要比昨天活得更精彩

崔咪IG全文2:

化學治療已經告ㄧ段落,
接下來就是持續服藥,追蹤,
還有放療,
看看自己去年答應自己,
給自己的承諾,
我真的做到了
#我要活得漂亮
信念很重要的
相信就有機會
頭髮是魔法部屋醫療級假髮,
我自己上電棒,做造型,
讓我可以維持成化療前的狀態
給需要的人參考
之後我也會拍影片,
教大家如何整理和造型假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