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多久洗一次?白醋鎖色、不要烘乾,養護小秘訣你該知道

▲牛仔褲要如何保養,有些技巧很簡單。(圖/達志示意圖)

編輯/借借

大部分人的衣櫥或多或少都會有件牛仔褲,不易髒、強韌與好搭配讓大家都喜愛,但有時對於牛仔褲的保養大家都容易忽略,像有些人不愛洗牛仔褲,因為可能會褪色或是影響質感,但不洗當然就會有異味,究竟要如何保養才算正確?

大約半年洗一次
褪色是牛仔褲的大敵,許多人從來沒洗過牛仔褲,但若你真的無法接受不清洗,最好的頻率是半年一次,並建議在清洗時能反過來減少褪色狀況發生。

▲▼破褲、牛仔褲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真的很想清洗,半年一次就夠了 。(圖/pixabay)

利用冷凍除臭
若不想冒險清洗褲子,但發現褲子上出現異味,建議可將牛仔褲放入塑膠袋內,放置在冰箱冷凍庫2天,除了可消除異味,還能避免褪色,褲子還會變得比較硬挺。

牛仔褲,養褲(圖/免費圖庫stocksnap)

▲牛仔褲用冷凍法除臭,還能更硬挺 。(圖/stocksnap)

用白醋鎖色
建議在牛仔褲清洗前,先用稀釋20倍的白醋水浸泡20分鐘,之後再拿進洗衣機內清洗,就能稍微提供鎖色的功能。

牛仔褲,養褲(圖/免費圖庫pexels)

▲清洗前先浸泡在白醋水裡,就不用怕退色。(圖/pexels)

避免陽光直曬
不管是不是牛仔褲,多數布料在陽光直射的效果下,都會有褪色的可能,在清洗完牛仔褲後,建議使用陰乾方法,不要烘乾,此外不要同時洗多件牛仔褲,以免脫水時產品水洗紋,在丟進洗衣機前,最好扣上扣子或拉鍊避免變形。

皮帶,下半身,牛仔褲,下體。(圖/pixabay)

▲盡量把扣子扣上下水清洗,避免變形。(圖/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