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月薪、時薪雙調漲 行政院:勞資共享經濟發展的果實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最後晚間敲定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2000元調為2萬3100元,時薪從140元調高至150元,預計2019年1月1日起適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指出,感謝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考量經濟情勢、民生消費物價需求,回應社會期待,她並強調,行政院一直堅信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要勞資雙方共享,這次的調升幅度有稍稍往前,希望此次再調升基本工資,可為勞資帶來雙贏。

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2000元調為2萬3100元,時薪從140元調高至150元;事實上,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就曾表示,在目前經濟有在進步的狀況之下,最後如果說時薪跟月薪都有調漲,他相信社會應該也不會意外,但調漲的數字幾%是合適,幾%是不合適,他不宜去下指導棋,「應該是不會意外」。

對基本工資月薪、時薪雙調漲,Kolas Yotaka受訪指出,行政院要先表達對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的感謝,尤其今日審議一整天的時間直到晚間,包含勞、資、政、學來回的辯論與討論,最後敲定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2000元調為2萬3100元,預計有180萬勞工受惠,時薪則從140元調高至150元,也大約有40多萬勞工受惠。

Kolas指出,再次感謝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考量整體經濟情勢、民生消費物價需求,並回應社會期待,她強調,行政院一直堅信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要勞資雙方共享,這次的調升幅度有稍稍往前,希望此次再調升基本工資,可為勞資帶來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