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藝人的專業!」被爆用123代替台詞 王宇婕回應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唐豐近日上《綜藝大熱門》,爆料王宇婕過去拍閩南語戲時,曾以「1234567」代替台詞,事後再用配音處理,發言引起外界議論。王宇婕16日得知此事,坦言「除了非常難過還是非常難過」,也鄭重澄清:「我從來不會用數字對詞,真是個誤會。」

▲▼王宇婕因為不會說閩南語,拍戲台詞只能用數字帶過。(圖/愛奇藝)

▲▼唐豐日前在節目中提到,王宇婕因為不會說閩南語,拍戲台詞用數字帶過。(圖/愛奇藝)

▲▼王宇婕因為不會說閩南語,拍戲台詞只能用數字帶過。(圖/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豐在日前播出的《綜藝大熱門》中透露,以前曾聽王瞳轉述「這輩子遇到最厲害的人是王宇婕」,因為王宇婕是印尼華僑,一句台語都不會說,所以要對戲的時候會唸「1234567」代替,事後再配音,讓接話的王瞳很痛苦。

▲王宇婕澄清「台版數字小姐」風波。(圖/取自王宇婕臉書)

▲王宇婕出面澄清「數字小姐」風波。(圖/取自王宇婕臉書)

對此,王宇婕16日在臉書PO文,對於「數字小姐」的傳聞,作出嚴正的澄清和說明。她強調,自己一直很在意、尊重每一項工作,「從我出道不會看中文, 不會說台語,我一直努力的學習,只為要成為更好更優秀的藝人,從來不會成為我不背本的理由。」

王宇婕澄清,拍戲時就算知道要配音,也會用國語好好說台詞,即使臉沒有入鏡,也從來不亂講詞,「我熱愛並尊重我的演藝工作,每一場我也會認真演。」她如果提早拿到劇本,一定會把台詞都背熟,「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語言比別人差,所以台詞必須背熟,現場就盡量不拿本。」

▲王宇婕澄清「台版數字小姐」風波。(圖/取自王宇婕臉書)

▲王宇婕表示從來沒有用數字代替台詞。(圖/取自王宇婕臉書)

對於「用數字代替台詞」,王宇婕強調絕對沒有這件事,之所以被誤會,可能是因為曾跟王瞳開玩笑「我們應該學那些外國演員說數字」,並互相說數字鬧著玩,沒想到演變成這樣,「第一時間,我除了非常難過還是非常難過。因為節目上的玩笑話,若經過錯誤二手傳播出去,侮辱了一個藝人的專業。因此我必須嚴肅看待,和所有喜愛、支持我的朋友們做一個聲明。」

▲王宇婕澄清「台版數字小姐」風波。(圖/取自王瞳臉書)

▲王宇婕澄清「用數字代替台詞」只是私下跟王瞳開玩笑。(圖/取自王瞳臉書)

王宇婕表示,自己跟唐豐、王瞳都是朋友,風波造成後,唐豐已第一時間聯繫,「我相信也許是他表達上的問題,造成這個誤會。」另一位當事人王瞳也在臉書幫忙澄清:「認識宇婕的都知道她的敬業和認真,為了台語吃了多少苦頭,明明只是排戲時的玩鬧(而且真的很好笑),結果這個可愛的笑話變成了指控她的一把刀?」呼籲大家「停止文字霸凌」。

▲王宇婕澄清「台版數字小姐」風波。(圖/取自王宇婕臉書)

▲王宇婕聲明。(圖/翻攝自王宇婕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