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坐二望一拼投資型保單龍頭 強推變額萬能險

▲▼左起為聯博投信董事長翁振國、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田文清、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永豐銀行財富金融處處長徐德里。(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聯人壽找來永豐銀與聯博投信助攻投資型保單市占率。左起為聯博投信董事長翁振國、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田文清、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及永豐銀行財富金融處處長徐德里。(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業多家中大型公司延續去年美元外幣保單熱賣,加上考量避險措施,今年上半年投資型商品新保單大幅成長66%,其中國泰人壽穩居龍頭,而安聯人壽緊跟在後,完全轉移傳統型保單數月,正大動作強推連結全權委託帳戶型商品。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2018年)1~6月的投資型商品總保費收入中,國泰人壽為820億400萬元居冠,其次為安聯人壽的454億300萬元,而去(2017年)該類投資型商品總保費收入中,也是由國泰與安聯分列一二。

安聯人壽則是在今年5月18日移轉7.8萬傳統型保單、資產約506億元予中國人壽之後,更是主推投資型保單。該案中壽則是以1元接受7.8萬張安聯人壽的傳統型保單。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說,8月更是找來永豐銀行與聯博投信協助,力拼投資型保單市占率,希望透過全台第一大的投資型保單全權委託帳戶的投資管理公司聯博投信,協助民眾操作資金。

安聯人壽銀行保險部資深副總楊承清則表示,過去投資型保單所連結的投資標的,多為共同基金、ETF等,投資人仍須自己選擇投資標的,自行調整資產配置,留意風險控管。

如今投資型保單連結標的提供民眾多一項選擇,也就是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由聯博投信操作,永豐銀行獨賣,帳戶涵蓋低波動股票、房貸證券、成熟與新興市場股債子基金及ETF等多項標的。

楊承清說,這類投資型商品主要為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保險,最低投保金額為新臺幣30萬元或等值美元外幣,在壽險部分的投保年齡最高可接受到80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