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還要賺錢養阿嬤...協尋少女到處跳鋼管 被警找到急哭了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少女佳佳(化名)17歲因結交壞友沾毒,高雄少年家庭法院通知保護管束,因傳喚未到,最後發布警方協尋,失聯3年後被高市警局少年隊尋獲,經警方調查發現原來她到處跳鋼管、表演熱舞打工,寄錢回家為了報答多年來阿嬤養育之恩。

▲警方在廟會尋獲失蹤少女佳佳(化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警方在廟會尋獲失蹤少女佳佳(化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警方表示,今年剛滿20歲的佳佳由外祖母一手帶大,自小父母離異,17歲因交友不慎接觸毒品,被少家法院裁定保護管束,警方於去年10月接獲協尋任務。失聯3年到處躲藏的佳佳加入辣妹舞團,隨著廟會陣頭跳鋼管、跳熱舞,賺錢寄回家,為了報答阿嬤養育恩。

高市少年隊16日表示,專案小組透過網路平台掌握佳佳動態,到高雄市路竹區的廟會攔人,遇警心慌的佳佳一度想謊報友人身分證字號矇騙,當場被警方專案小組識破,她不斷落淚,求警方能放她一馬,因為她還要努力賺錢,照顧養育她長大的阿嬤,逮捕過程一度令人鼻酸。

在偵訊後,警方將佳佳護送至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時,佳佳再次淚眼婆娑地頻向警方道謝,並稱「以後可以正確的面對人生,且不用再躲躲藏藏過日子」等語。

少年隊隊長沈建仁表示,少年失聯不僅是社會問題,也易衍生少年犯罪及被害問題,將持續加強少年協尋勤務,另,為人父母應多關心子女交友情況,增進良好親子互動,避免少年因故與家人疏遠,進而離家出走或誤入歧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