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USB孔充手機「超NG」 這3種充法最傷...達人:會弄壞電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普及,現代人生活機不離身,滑臉書、Line聊天、看影片,心情更常跟著電量多寡起伏,1天充個幾次電不稀奇。專家提醒,有3種常見的充電方式大有問題,長久下來會損耗電池壽命,例如用電腦USB插孔充電、電量快用光才充和邊充電邊玩手機,這些NG習慣讓手機不知不覺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傷手機的充電方式,你我可能都用過,養成壞習慣不自覺,長期錯誤很可能會把電池弄壞。第一項NG充電法是,手機用到快沒電時才接上電源線,但其實最佳時機是在手機還剩30%至50%電量時就充電,專家表示,因為這個區間電池比較穩定。充電效率佳。

充電NG(圖/ETtoday)

▲等到手機電量見底才充電?大NG!(圖/ETtoday)

現代人喜歡用智慧機玩遊戲、追戲劇,當沉浸其中無法自拔,手機電量又不足時,便會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但這可是第二項NG的充電方法,等於在充電、同時放電,容易導致手機發燙,長期下來會影響電池及電路板壽命。

第三項NG的充電方法,是很多上班族都有的錯誤習慣,即是一邊工作,一邊用個人電腦上的USB插孔替手機充電,心想不必占一個插頭,也不用消耗行動電源電力。

充電NG(圖/ETtoday)

▲邊玩手機邊充電,也不是太明智的選擇。(圖/ETtoday)

不過問題是,電腦USB插槽電力非常不穩,會隨著電腦使用忽強、忽弱,間接損壞手機電板,縮短電池壽命。因此,最好一次只做一件事情,用正常、正確的方式充電,才能避免損壞電池,讓它延年益壽。

另外,通訊行業者周信宏提醒,以前的手機電池因為可以更換,基本上上面是有個鐵殼保護,現在多封在機體內,手機廠商會認為手機就是鐵殼,把電池放裡面摸不到,但其實電池是很不安全的。

充電NG(圖/ETtoday)

▲許多上班族喜歡手機在身邊,用電腦USB孔充電,恐會損壞電板。(圖/ETtoday)

以下是民眾常犯的3大錯誤充電法:

1. 電量快用光才充,錯!最佳時機是剩30%到50%。
2. 邊充電邊玩手機,等於「邊充電邊放電」。
3. 別用電腦USB插槽充電,電力不穩恐傷電板。

▼通訊行業者認為,不少內建式的電池有些脆弱。(圖/ETtoday)

充電NG(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