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新 iPhone6.1吋、6.5吋展示機最終版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推特部落客Benjamin Geskin 在 Galaxy Note9發表之後,上傳了一張 6.5 吋iPhone X Plus 跟 Galaxy note 9 對照圖,《ETtoday新聞雲》記者稍早取得相關展示機,實際進行了一下比對,提供給讀者參考。

這次取得的 iPhone 展示機同樣是依照配件商透露的新一代iPhone 尺寸所打造。

▲▼左起:三星全新發表的Galaxy note9、6.5吋iPhone、6.1吋iPhone跟5.8吋iPhone。(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先前情報,6.5吋 iPhone 大小將僅有 6.18 x 3.03 吋,比 Apple 去年推出 5.5 吋 iPhone 8 Plus 的 6.24 x 3.07 吋還小一點。另外一款被稱之為 iPhone 9 的 6.1 吋版本,螢幕有防止 3D Touch 誤觸功能的特殊塗層,不過維持跟前代一樣,僅有單鏡頭,大小為5.79 x 2.81 吋,至於5.8吋iPhone,設計上會跟現有的 iPhone X 相同。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次《ETtoday新聞雲》記者比對的展示機,已經確認是最終定版的上市展示版本,因此也確認 Apple 即將於 9 月發表的旗艦機有三款,一款是 6.5 吋 iPhone X Plus 和一款定位在中階價位的 6.1 吋 LCD 屏幕 iPhone,還有一款配備 5.8 吋 OLED 面板的新一代iPhone。

記者實際觀察,三者都導入TrueDepth 相機模組,都一樣有「瀏海設計」,顯示比例看起來都是 19.5:9,6.1 吋的 iPhone 配備單鏡頭、6.5 吋跟 5.8 吋的 iPhone 配備跟現有 iPhone X設計。

▲左起:雙鏡頭 6.5 吋 iPhone X Plus和單鏡頭的 6.1 吋iPhone、5.8吋 iPhone 9。(圖/記者洪聖壹攝)

先前傳聞 6.1 吋 iPhone 為平價版本,不過實際從外觀質感看來並不然。該款手機採用跟白色款 iPhone X比較起來,白色偏向雪白,而非像是 iPhone X的乳白色,背後的 iPhone 跟蘋果 logo 位置相同,不過從側邊可以看到退卡槽略大,但還不確認是否因為採用雙卡雙待所設計,其他包括揚聲器位置、lightning 傳輸孔、音量鍵、靜音鍵等位置跟大小都跟 iPhone X 相同,相關外觀照片如下:(圖/記者洪聖壹攝)

▲6.1 吋iPhone配備單顆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6.1 吋iPhone配備單顆鏡頭,底下四暖色補光燈跟收音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退卡槽、電源鍵同樣在手機右側,不過退卡槽大小略寬,但不確定是否支援雙卡雙待,左側同樣提供音量鍵跟靜音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6.5吋的iPhone X Plus,與 iPhone X 同樣有瀏海設計、同樣是圓角收邊,配備OLED螢幕,不過可能是螢幕尺寸較大、加上顯示比例為 19:9 的關係,從對照圖來看,兩者機身寬度差不多,記者進一步比對配備 6.4 吋螢幕的三星Galaxy Note9之後發現,傳聞配備OLED面版的6.5吋iPhone X Plus 長度略短、寬度與厚度差不多,感覺上略小一號,跟先前看到的有點落差。

▲6.5吋的iPhone X Plus配備的雙鏡頭大小跟iPhone X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6.5吋的iPhone X Plus手機右側提供退卡槽、電源鍵,左側同樣提供音量鍵跟靜音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上下端的設計與四周圓角設計都跟iPhone X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Plus實際手持的樣子。(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起6.4吋的三星Galaxy Note9、6.5吋螢幕的iPhone X Plus、6.5吋iPhone 7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 Apple 公司尚未確認新機發表時程,不過日前有蘋果員工爆料,發表的時間可能會發生在 9 月 10 日左右,實際為何,《ETtoday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