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斯庫林報2項蝶式 400自由式接力威脅台灣奪牌

新加坡泳將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打敗菲爾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擊敗菲爾普斯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唯一擊敗「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新加坡超新星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仁川亞運就在100公尺蝶式游出破大會的成績,奪得新加坡該屆唯一金牌。在成為職業選手之後的第一項大賽雅加達亞運迎戰中國、日本兩個游泳大國,他感到非常興奮。

2016年里約奧運,斯庫林在100公尺蝶式游出50秒39,粉碎菲爾普斯可能的最後一屆奧運6金制霸目標,奪得新加坡奧運的歷史第一面金牌,而他也是里約奧運唯一擊敗菲爾普斯的人,全世界掀起「斯庫林炫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庫林在4年前仁川亞運,100公尺蝶式51秒76破大會紀錄奪金,另外,50公尺、200公尺蝶式鍍銅。斯庫林狀態維持高檔,2017吉隆坡東亞運50公尺、100公尺蝶式分別游出23秒06與51秒38的佳績,這些都是該年度亞洲最快,7月游泳世巡賽50公尺蝶式再以22秒93刷新自己的亞洲紀錄。

斯庫林在成為職業選手之後,面對的第一場大賽就是雅加達亞運,他表示相當興奮同時也保持著自信,「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轉為職業選手之後,我的生活變得非常忙碌,不過這都是我喜歡的事,也激發了我對游泳的熱情。我對於亞運充滿自信,訓練中也改變了一些東西,讓我在亞運前調整到最佳狀態。」

斯庫林本屆亞運報名了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100公尺蝶式,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及4x100公尺男女混合式接力。

在亞運最大的對手,是來自兩個爭奪游泳亞洲第一的國家中國、日本。其中日本中尾駿一50公尺蝶式今年最佳紀錄為23秒47,中國19歲新星李朱濠則是23秒55;100公尺蝶式日本小堀勇氣去年9月游出51秒69,上屆亞運銀牌李朱濠也在4個月前游出51秒77。

中華泳隊的「水道速男」吳浚鋒將會在50公尺自由式與斯庫林碰頭,林建良也報名了50公尺蝶式,王冠閎也將在100公尺蝶式對上斯庫林。

▲▼107年全大運,(左起)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以及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左起)王郁濂、安廷耀、黃硯歆以及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而被中華隊視為奪牌重點的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斯庫林為首的新加坡更是一大威脅。有鑒於日、中兩國的近兩年100公尺自由式最快的4名選手成績,與其他國家保持3秒以上的差距,有機會奪銅的隊伍包含新加坡、南韓、台灣。

在這區間新加坡以3分14秒41領先,接著南韓3分18秒16,台灣則是3分19秒39。日前的香港公開賽,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林建良以3分19秒69改寫全國紀錄,且教練李澄峯表示,選手都還在集訓後的恢復期,預計亞運會游出更好的成績,然而接跳技巧也將會成為星、韓、台爭奪銅牌的關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