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沒舉手公車過站!女投訴:害我搭小黃 司機:才收妳15元高貴什麼

公車專用道,公車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司機說,依照公司跟公運處的想法,他有很大的機率會被扣薪2000元。(圖/公車站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要搭公車,舉手攔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一名公車司機表示,車子快到站時,結果在站牌等車的乘客卻沒人舉手,他開過去事後卻遭投訴,「要搭車舉手很難嗎…司機是會算命是嗎?還要算妳是不是要搭車下車,才收妳15元,到底在高貴什麼?」但他也強調,「我還是會抱著服務的心態將公車開好,也希望客人抱持著理性跟智慧搭乘!」

司機16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有約8到10名客人,「明明好幾個人都要搭同一台車就是都不舉,每個人心態都想說別人會舉?我的立場車上沒人下車,站牌下沒人舉手,表示沒人要搭乘,那我索性地開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機表示,在車頭過人群後,從後照鏡看到人群最前面揹小孩的媽媽,查看有沒有人舉手,並趕緊回頭舉手示意要搭車,「這時我後面也一台公車,要是我停了,後車勢必追撞!所以我選擇沒停直接開走。」

「果不其然,那趟我開回來總站,站務告知我被投訴過站不停!」司機說,投訴內容大約如下「司機趕時間嗎?為什麼過站不停,我們在趕時間害我們搭計程車浪費錢」;站務人員看完監視器持陳述事實給投訴小姐,卻得到「要何時才能看到司機被懲處」的回覆。

▼司機無奈說,「要搭車舉手很難嗎?要下車按鈴很難嗎?」(圖/公車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司機無奈地說,「要搭車舉手很難嗎?要下車按鈴很難嗎?司機是會算命是嗎?還要算妳是不是要搭車、下車,才收妳15元,到底在高貴什麼,難怪客運司機到處缺人,無奈!」他表示,「15元要一堆狗屁服務,可以選擇計程車、Uber!」

對此,許多網友安慰司機辛苦了,「應該給這種乘客機會教育才是」、「自己要坐車不舉手誰知道」。司機回覆網友的問題說,「依照公司跟公運處的想法,機率很大會被扣薪2000元。」

有人說,「之前搭公車,一堆高中生也沒人要按鈴,然後司機開到下一站才停,看那些高中生一臉錯愕(覺得很療癒)。」司機回答,「那算還好,我還遇過不按鈴直接去刷卡,我才問有要下車嗎,居然回我『沒聽到我在逼逼嗎』?」

還有人表示,「通常搭公車的本來就奇葩一堆,學生時期看太多了,還有不按下車鈴,跑去找司機嗆的」。司機說,「我同事還遇過有人不舉手開過去,客人搭計程車去追公車攔車,嗆他為什麼不停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