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男偷辦2手機賣錢 女友以為身分被盜報警

▲楊姓男子缺錢花用,盜用女友身分證辦2手機再賣錢,東窗事發被宜蘭地檢署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楊姓男子缺錢花用,盜用女友身分證辦2手機再賣錢,東窗事發被宜蘭地檢署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遇到渣男友,不如放生了吧!宜蘭市1名缺錢花用的楊姓男子,竟趁同居林姓女友熟睡時,竊取女友身份證及健保卡,夥同通緝中的李姓友人,在台北市通訊行,申辦兩支iPhone手機,再把空機以8000元回賣給通訊行,事後女友收到2張電話帳單,誤以為身分被盜用而報警,警追查是楊男所為,宜蘭地檢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楊男。

判決書指出,住宜蘭市的楊男缺錢花用,2015年11月9日凌晨,趁同居女友熟睡,竊取其女友身分證及健保卡,翌日與另名李姓友人相約在台北市通訊行,並偽簽女友署名,以攜碼方式向電信公司申辦2支高資費搭配iPhone 6手機專案,在台北市萬華及新北市新莊2家門市申辦門號,不知情的店員將兩支iPhone手機交予楊男,楊男得手後,以8000元價格,賣回給通訊行,事後又偷偷把女友身份證及健保卡放回原處。

林女隔月接到帳單時,懷疑身份被冒用,趕緊報警,警方追查後才發現是楊男所為,楊男對於犯行坦承不諱。檢方認為,楊男涉犯《刑法》偽造文書及詐取財物罪嫌,從一重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