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騎士總管看衰湖人 莫雷挺詹皇:史上最偉大

2018年08月16日 10:57

▲詹姆斯。(圖/CFP)

▲湖人網羅了詹姆斯,下季能大翻身?(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連5季無緣季後賽的湖人,今夏成功招攬自由市場上最大咖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被美國《ESPN》專家評為下季最可能「大翻身」的隊伍,但前騎士總管葛瑞芬(David Griffin)卻「看衰」紫金大軍,他認為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湖人沒有時間一邊打一邊摸索,若是無法迅速磨合,他們甚至可能會錯過季後賽。

2014年成功促成詹姆斯「鳳還巢」回克里夫蘭的騎士前總管葛瑞芬,並不認為湖人網羅了「詹皇」就得到重返季後賽的保證,他指出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湖人沒有太多時間摸索、了解彼此,和當初的騎士不同。

「當詹姆斯回到騎士,與洛夫(Kevin Love)、厄文(Kyrie Irving)搭檔時,我們開季只打出19勝20敗,但在東區面臨這種狀況,你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葛瑞芬說當時球隊目標就是打入季後賽,「很顯然,擁有那樣的陣容,只要磨合完成,我們深信,要是我們能打入季後賽,我們將會成為一支很有威脅性的球隊。」

「但在西區,情況完全不同,你沒有那種優勢,可以一邊打一邊想辦法。」葛瑞芬甚至認為湖人可能缺席季後賽。

不過善於數據分析的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倒是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把詹姆斯的隊伍排除在外,「我希望我們排在湖人前面,我預估勇士會在他們前面,但我永遠不會把詹姆斯的隊伍排除在外,他是我心目中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實在很難把他排除在外。

莫雷強調光用「肉眼」就能看出詹姆斯擁有能帶來勝利與奪得總冠軍機會的能力,「你不需要分析數據,你用看的就可以看出來。」

▲▼20180601勇士對騎士,總冠軍戰G1,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詹姆斯過去4季皆率騎士打入總決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