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目前橋上741人!地久橋深夜空蕩蕩…他問人在哪 網:還好不是174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鬼月怪事多?有網友拍下一張照片,只見深夜中的阿里山「地久橋」,明明橋上沒有遊客,但人數顯示器卻顯示「741人」。有網友說,「還好不是174人,不然你會更害怕。」其實地久橋旁邊還有一個「天長橋」,合起來就是「天長地久」。

「目前橋上741人」嘉義地久橋深夜空蕩蕩 他嚇壞:人在哪。(圖/翻攝「爆廢公社」)

▲地久橋最多能容納45名遊客,但夜深人靜時,顯示器卻出現「741人」嚇壞網友。(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拍下照片上傳「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誰能跟我說那741個人在哪」?照片中,只見人數顯示器亮著紅燈,上頭寫「本橋容留人數45人」,但「目前橋上人數」卻出現741人。

由於正值農曆7月,許多人開玩笑說,「滿滿的人,你沒看到嗎」、「整個橋面還有欄杆上滿滿都是啊」、「我看有748人,少7人了」、「0741人..你去死一人,你還是去收收驚好了」、「不要玩橋的計數器」、「沒人看守,入口那個轉一下1個人,出口轉一下扣1個人」。

嘉義地久橋。(圖/翻攝「阿里山 新印象」臉書粉絲團)

▲▼地久橋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觸口,還有一個「天長橋」,合起來就是「天長地久」。(圖/翻攝「阿里山 新印象」臉書粉絲團)

阿里山地久橋(圖/取自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

其實過去就曾發生「地久橋」上只有2人,人數顯示器上卻寫著16人。當時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課課長張致遠表示,由於感應器設置於旋轉門的腰部,有些遊客好奇會用手去撥,有時候遊客舉手,之後又放下來,都會被計算進去,因此長久累積下來難免有誤差,會找時間派員調整。

地久橋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觸口,還有一個「天長橋」,合起來就是「天長地久」。觸口以前是通往阿里山的關口,也是貨物交易重鎮,但是由於八掌溪水量不穩定,商人、居民涉溪時危險,因此於1937年架設了天長、地久橋;目前雖然已不在做為商業用途,但由於吉利的名字,至今仍然相當受到遊客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