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伯爵「叛逆腕錶」有魔力 連安迪沃荷也拜倒

▲伯爵表成安迪沃荷收藏(圖/品牌提供)

▲伯爵的古董錶,成安迪沃荷心頭好。(圖/翻拍自伯爵品牌書)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Piaget(伯爵)旗下有超薄錶、奢華耀眼的高級珠寶、適合日常配戴的入門款珠寶,這種持續突破創新的精神,早在上個世紀就開始!一款有著反叛傳統的非典型枕型腕錶,前衛的獨特美感,成為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心愛珍藏。

▲伯爵表成安迪沃荷收藏(圖/品牌提供)

▲這錶殼形狀實在很獨特。(圖/品牌提供,下同)

在過去非圓即方的腕錶設計裡,伯爵於60~70年代,用不尋常的形狀、顏色、異材質運用,展現無窮創意。這款古董錶就是代表作之一,錶殼不是圓形、方形,也不是長方形,而是三者兼備,有著啞面和光面打磨工藝,搭配硬寶石錶盤,成為非凡設計,也乘載了品牌的大膽精神。

而在27屆古董雙年展上,伯爵的Extremely Piaget腕錶,就以這只古董錶為靈感。保留特殊造型錶殼,推出用青金石、翡翠以及紅寶石作為錶盤的三款。

▲伯爵表成安迪沃荷收藏(圖/品牌提供)

▲2017年Only Watch上推出的彼得石面盤,被視為有趨吉避凶含義。

至今,每年初的瑞士日內瓦鐘錶展(SIHH)上,伯爵都會推出新款。2017年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上,也拿出以棕色彼得石(pietersite)為錶盤的款式做公益,世界上只有一只。

▲伯爵表成安迪沃荷收藏(圖/品牌提供)

▲2018年新款更亮眼了!

2018年新款,錶殼換上18K白金、玫瑰金,面盤則用青金石與孔雀石,搭載伯爵製534P自動上鍊機芯,讓腕錶更為纖薄。一樣承襲經典造型、一絲不苟的打磨,將復古風格注入現代之美,展現不斷追求突破的精神。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