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詹皇後的「天選之子」? 霸氣字母哥:注定就是我

2018年08月16日 12:13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戴托昆波蘇(Giannis Antetokounmp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前「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與哥哥一起接受了clutchpoints的專訪。目前效力於密爾瓦基公鹿的字母哥霸氣表示,初來乍到NBA時便覺得自己就是下一個「天選之子」(The chosen one),還坦言對於詹姆斯(LeBron James)去湖人以及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去勇士都令他相當震驚。

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的安戴托昆波身高手長,登陸NBA不久就成為密爾瓦基公鹿當家大將,在2016至17年更成為史上首個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5項數據總數都擠進聯盟前20的球員,攻守天分盡展現。

在專訪中,安戴托昆波訴說自己的經歷,透露以前會和哥哥同穿一雙球鞋,「但我不認為這是因為我們一無所有,而是我們真的愛對方,願意共享。」如今,他已簽下了億元合約,有了自己的簽名鞋,並且當選過全明星賽的先發。

▲▼20180423公鹿對塞爾提克,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圖/路透社)

▲20180423公鹿對塞爾提克,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圖/路透社)

據美國知名體育雜誌《體育畫報》報導,詹皇於2002年2月18日以「天選之人」的稱號登上該期雜誌的封面人物時,還只是個年僅17歲的高中生。當時詹姆斯雖已是眾所矚目的籃球新星。

但第一個寫下此稱號的撰文者葛蘭特(Grant Wahl)回憶道,「在雜誌中撰文是一回事,但若將一個孩子放在封面,並稱他為『The Chosen One』,我很擔心會因此摧毀他。也許用摧毀過於強烈,但若將層次拉得如此高,我敢肯定他的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壓力會非常大。」葛蘭特毫不掩飾表示自己其實「很擔憂」。

各地媒體紛紛預測最能接近詹皇的潛力新星,而23歲的字母哥便是其中一人。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於2002年2月18日以「天選之人」的稱號登上美國知名體育雜誌《體育畫報》的封面人物時,還只是個年僅17歲的高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記者問到是否對擁有自己的簽名鞋而感到有壓力時,安戴托昆波則毫不掩飾心中大志,即使只是簡單一句話回應,仍顯霸氣,「我不會感到任何壓力,我就是下個天選之子,從加盟NBA後就這麽認為。」補充沒東西吃肚子餓時,那才叫壓力,如果注定成為下一位大人物,那根本不該有壓力。

詹皇征戰NBA殿堂已踏入第16個年頭,長年努力換來3個總冠軍;比詹皇晚10年開始NBA生涯的的字母哥仍有成長空間。雙方隨後談起了今夏NBA的大牌球星轉隊。記者問到,「那當你聽說詹姆斯去湖人時,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安戴托昆波則回答,「他的孩子的確轉學去洛杉磯了,報導當然都是真的,不過我們起初還是有點震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