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電子產品」比馬桶還髒! 每天碰的鍵盤、遙控器都上榜

▲鍵盤,電腦,上班族,3C產品,細菌,髒。(圖/記者周姈姈攝)

▲上班族每天都會碰到的鍵盤藏了超多細菌,而且還比馬桶髒。(圖/記者周姈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手機和馬桶哪個比較髒?根據國外網站《Forbes》指出,公共馬桶每平方英吋就有1201個細菌,你以為這樣就夠髒了吧?但你日常生活中都會使用到的「5種電子產品」居然還比馬桶髒,馬桶還能透過沖水把細菌沖掉,但電子產品上的細菌沖不掉啊!

1.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每天都會用的手機細菌數量居然比馬桶蓋多出10倍!公共馬桶每平方英吋就有1201個細菌,而手機竟然每平方英吋有25107個細菌,遠遠超過公共馬桶的細菌量,所以你把臉貼在馬桶上可能會比貼在手機上還要乾淨許多。

英國薩里大學科學研究人員也證實,手機上藏有大腸桿菌、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對此,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表示,很少人會清理或是消毒手機,而且手機經常會接觸外界,所以細菌只會累積越來越多。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手機經常接觸外界,但卻很少有人會清理或是消毒手機,因此細菌會越來越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平板電腦

平板電腦更殘酷!平板電腦的面積比手機還大,所以藏著的細菌更是多到讓人崩潰。英國的研究人員測量後發現,平板電腦表面會附著600個金黃色葡萄球菌。

3.遊戲控制手把

愛打電動的男生要小心,用玩遊戲手把要記得洗手啊!遊戲控制手把的細菌量比馬桶蓋髒5倍,而且大腸桿菌也是潛在細菌之一。曾有研究發現,1/3的人認為廁所是房子裡含有最多細菌的地方,沒想到其他地方反而更髒,像是公共馬桶每100平方公分就有1600個細菌,但遊戲控制手把每100平方公分就有7863個細菌,多到嚇人!

4.鍵盤

上班族們請注意!你每天使用的鍵盤細菌量比馬桶多了3倍,而且你打噴涕或是咳嗽後也會去碰鍵盤,可想而知鍵盤有多髒了吧?況且馬桶還能以清潔劑洗乾淨,但鍵盤和滑鼠則很少有人會特別清理,所以會藏著超多可以傷害人體的細菌,從今以後,有空就拿濕紙巾擦一下鍵盤吧!

5.遙控器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遙控器每平方公分就有11個細菌,而且有70%的遙控器含有能夠引起腹瀉的致命細菌。所以用完遙控器之後,一定要記得洗手,不要再摸臉、鼻子或是嘴巴,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減少細菌堆積。

▲遙控器,電視,開電視。(圖/記者周姈姈)

▲有70%的遙控器含有能夠引起腹瀉的致命細菌。(圖/記者周姈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