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在關島非法打工遭起訴 外交部證實2人為台灣人

▲▼關島旅遊。(圖/關島觀光局提供)

▲有台灣女性在關島被起訴。(圖/關島觀光局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太平洋日報(Pacific Daily Nesw)14日報導,4名台灣女性被控在關島一家酒吧非法工作且已遭起訴,外交部15日表示,兼轄關島業務的駐帛琉大使館聯繫關島警方,確認其中兩人是我國人,另外兩人國籍確認中,駐館將在尊重當地司法規定的前提下,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根據外媒報導,台灣女性是在關島的酒吧當服務生,4人是用觀光簽證進入,而非持有工作簽。對此,外交部表示,我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館已於第一時間向關島執法單位查證並表達關切,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駐館將持續掌握本案詳情及後續發展。

外交部表示,駐館聯繫關島警方,初步確認其中兩位人為我國人,另外兩人的人別國籍則尚待警方確認,駐館將在尊重當地司法規定的前提下,提供涉案國人必要協助,以維護其等合法權益。

外交部呼籲國人,切勿在海外從事不法行爲,以免觸法遭罰,不僅影響個人前途,也損害國家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