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憂缺電喊「備轉」15% 賴清德笑出來:這不是喊價

▲徐旭東憂缺電喊「備轉」15%,賴清德笑出來。(圖/翻攝自直播)

▲徐旭東憂缺電喊「備轉」15%,賴清德笑出來。(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國能源議題持續熱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直言,正常情況備轉容量率應該至少在15%以上。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受訪時提到此說法,他笑了出來,「有位企業家說備轉要15%,但這不是喊價的!」

非核家園的政策下,台灣電力供應到底有沒有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都看衰,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要以核養綠,切莫躁進;賴清德則多次強調,在供給增加等相關措施下,包括新北的林口電廠、桃園大潭電廠、苗栗通霄電廠、高雄大林電廠,有一些機組明年在併聯之後,明年備轉10%、備用15%達標沒有問題。

對於備轉容量率究竟要多少才夠,賴清德15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再次重申,明年備轉10%、備用15%一定會達標,還說過去對備轉容量率有多種討論,行政院前院長林全甚至認為7%就可以,但企業界說要10%才有信心,因此總統蔡英文也接受了企業界的意見一定要往備轉10%、備用15%的目標去推動。

至於徐旭東日前直言,正常情況備轉容量率應該至少在15%以上,賴清德提到這說法時笑了出來,「有位企業家說備轉要15%,但這不是喊價的!」

賴清德也強調,除了電力供給面不虞匱乏,也考慮到需求面,因此行政院持續推動包括推動智慧電表、智慧節能、科技儲能政策,預計年底會有20萬戶使用智慧電表,2020年完成100萬戶、2024年能成300萬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