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屍體被清潔隊載走 北投里長幫尋狗遭轟喊冤:確定牠死亡

▲▼走失狗被載去丟!愛媽攔車翻4頓垃圾 見屍體悲慟:為何不掃晶片?(圖/網友‎Goody Wu授權提供)

▲虎斑狗「斑比」倒在騎樓時已經死亡。(圖/網友‎Goody Wu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日前有狗狗癱軟騎樓被清潔隊載走,從垃圾車翻出來的時候屍體還保有體溫,消息傳出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質疑,是否有行政上的疏失?對此,里長今日也出面澄清,「狗狗在上垃圾車之前確認已經死亡」,且第一時間立即通知飼主協助後續追蹤,一切依照法定程序處理。

虎斑狗「斑比」前陣子和飼主外出時卻意外走丟,消失整整一天之後被發現倒在騎樓,附近里民察覺狗已經死亡於是通知清潔隊處理。里長表示,當時她是在晚間6點52分接獲鄰長群組的訊息,「有對老夫妻在5點45分看到一隻虎斑狗倒在家門口,起初以為是在睡覺,後來發現狗嘔吐完,胸口沒有起伏」,老夫妻推測可能是死了,隨後有另一位鄰居拿手電筒照射狗狗的眼睛,測試出瞳孔並無反應,確定牠死亡,便撥打1999通報清潔隊將屍體運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點52分鄰長傳來訊息,說有狗死在別人家門口,對方怕有嘔吐物天氣熱會孳生細菌,已經有請清潔隊載走。」由於里長先前曾看到飼主到社區附近張貼尋狗海報,「下班前這名飼主有來問,可不可以貼尋狗啟事?當時我有看到照片,所以對斑比有印象」,經過比對照片之後發現是同一隻狗,馬上打電話給飼主。但聯繫上不到10分鐘的時間,里長又收到訊息,屍體已經上了垃圾車,「我再打電話跟她講,問她要不要看最後一面?對方說要,我趕快打給1999阻止垃圾車進到焚化廠。」

▲▼走失狗被載去丟!愛媽攔車翻4頓垃圾 見屍體悲慟:為何不掃晶片?(圖/網友‎Goody Wu授權提供)

▲狗狗的屍體被載到垃圾場。

遺憾的是,等到聯繫上大同區清潔隊時,車子已經開走,里長便將清潔隊的電話給飼主,事後也持續追蹤狗狗後續的處理,沒想到卻遭到網友惡意砲轟,讓她感到相當冤枉,「我能做的只有聯繫狗主人,以及協助聯絡清潔隊,依照規定,動物屍體皆由清潔隊處理,我也是有養狗的人,知道那種失去孩子的悲痛,所以才會發現狗狗的第一時間聯繫飼主。」

至於有愛狗人士質疑,找到狗的當下為何不聯繫動保處掃晶片?里長則回應,晶片的作用是方便連繫飼主,但她第一時間便找到人,自己也是事後才知道狗上了垃圾車,「能做得我都盡量做了,程序上一律依照規定」,對於狗狗過世也感到遺憾,只希望飼主能早日走出傷痛。

關鍵字: 垃圾車里長走失清潔隊北投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