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陳建禎想打到35歲 亞運後告別中華男排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亞運後將退出國家隊 。(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台灣隊長」陳建禎將在連3屆代表中華男排出征亞運後告別國家隊,現年28歲的他過去3年都在海外征戰,從中國聯賽到日本3級聯賽,再到成為1級聯賽強權松下黑豹下季的外援,他不斷挑戰自我,但考量到每季征戰6到7個月,季後需要好好消息調整,他已決定亞運後退出國家隊,未來暫無回歸的計畫。

正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舉行的亞洲盃男排賽,是陳建禎最後一次在國內披中華隊戰袍,緊接著的印尼亞運則是他的國家隊告別賽,會做出如此決定,是考量到職業賽季長,若休賽季接著打國家隊比賽,幾乎就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一個賽季就長達6、7個月,緊接著中華隊的訓練實在很吃力,賽季後還是需要休息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未來是否還有可能重回中華隊,陳建禎坦言,「明年的話,目前沒有意願。」這位28歲攻擊手透露希望能打到35歲再退休,他體認到身為職業球員,休賽季也必須努力維持狀態,並適度休息,才能延續職業生涯。

陳建禎去年9月與日本新成軍的北海道VOREAS簽約,踏上日本3級聯賽戰場,下季則要代表上季1級聯賽3冠王松下黑豹出賽,他不僅期待登上頂級聯賽的殿堂,也希望能趕快與球隊會合一起訓練,他提到日本球隊的訓練量並沒有特別大,反倒之前2季在中國打球的訓練較辛苦。

「每周有1、2天跟著球隊移動,加上要比賽,真正訓練大概2、3天,1天可能不到3小時,但重點是有明確的訓練階段、內容,比較有目的性。」他也強調自己還在不斷學習,除了比賽和訓練,也包括賽後如何恢復。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