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15升級特大杯只多喝3口」! 實測點「這份量」CP值最高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麥當勞薯條分成大中小份量,星巴克也一樣分成3種容量-特大、大、中,但到底要買哪1種份量才是比較划算的呢?YouTuber「壹加壹ILLY and LEAN」就拿以上兩家商品來實測,結果麥當勞由「中薯」勝出,星巴克則是「大杯」最划算,但這些結論也會因為不同店家給的份量有所不同,引來不少網友質疑公正性。

「壹加壹ILLY and LEAN」近日分享一則「麥當勞不敢說的事,千萬不要買小薯」的實測影片,買回大中小3種份量的薯條,先分別算出各包的薯條數量和重量,32元的小薯「38根、54.5克」;42元的中薯「66根、97.6克」;55元大薯「78根、123.3」,最後是中薯以每公克 0.43元勝出,成為最划算的份量,小薯則是最不划算。

▲實測星巴克和麥當勞哪份量最划算。(圖/翻攝自壹加壹 ILLY and LEAN YouTube)

▲實測麥當勞是中薯划算。(圖/翻攝自壹加壹 ILLY and LEAN 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麥當勞,壹加壹也實測了星巴克,買回特大、大、中杯3種份量,中杯容量是350ml、大杯是470ml、特大杯是558ml,中杯和大杯差了125ml,大杯和特大杯只差了83ml,最後是由「大杯」以每公克0.28元最划算,中杯最不划算,而特大杯比大杯貴了15塊,ILLY索性用「嘴巴」來實測,發現如果多15塊升級成特大杯,以女生來說,只能多喝3口。

▲實測星巴克和麥當勞哪份量最划算。(圖/翻攝自壹加壹 ILLY and LEAN YouTube)

▲實測星巴克是大杯最划算。(圖/翻攝自壹加壹 ILLY and LEAN YouTube)

影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質疑聲浪,認為每間店給的容量和份量有所不同,不該這樣比較,遭批評樣本數不夠、實驗方法不夠專業,但他們希望網友可以用輕鬆心情去看待,「我們認為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實驗,也代表者你我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 反而是要檢討消費者為何會拿到不同的薯條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