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67.95億 資本適足率318%

▲▼中信金控2018年8月15日召開第二季財務法人說明會,右為總經理吳一揆,左為資深副總葉栢宏。(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信金控第二季財務法人說明會,右為總經理吳一揆,左為資深副總葉栢宏。(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今天(15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上半年財報,其中的台灣人壽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為67.95億元,資本適足率為318%。

保險業務部分,台灣人壽2018年上半年總保費達1315.38億元,市占率為7.5%,初年度保費為686.78億元,市占率達9.7%,業界排名第五名。

因為投資收益增加,持續改善責任準備金成本,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2%。

資本強度部分,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為318%。

台灣人壽今年(2018年)著重於期繳和投資型保險商品,壽險獲利年成長為62.2%,主要來自於投資收入增加,以及持續改善準備金成本。

初年度保費收入貢獻部分,呈現成長的通路為業務員18.2%,較去年(2017年)同期的12.6%,成長5.6%。中信銀行保代部分的34.7%,也比去年同期的28.5%,成長6.2%。

但在其他外部銀行保代通路,則是從47.3%降為36.4%,明顯地減少了10.9%,保經代則是從去年10.9%降到今年的9.6%,減少幅度為1.3%。

而在電話行銷與其他通路部分,稍微成長0.1~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