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穿上松下黑豹戰袍好感動 陳建禎期待聯手日本隊舉球員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日本V聯賽3冠王松下黑豹今夏以亞洲外援名額簽下中華男排隊長陳建禎,球團部長南部正司15日來台召開簽約儀式,還親自替「黑狗」披上19號戰袍。完成了登上頂級聯賽的夢想,陳建禎直呼穿上球衣真的很感動,差點說不出話,他很期待與新隊友、日本國家隊現任舉球員関田誠大以及深津英臣搭配。

陳建禎上季在北海道VOREAS繳出優異表現,從大砲改打副攻手依舊火力四射,以例行賽348分及5成82的有效得分率,囊括得分王和攻擊王兩大獎項,今年3月他也以第2高票登上明星賽。他透露今年7月1級聯賽冠軍隊松下對他提出邀約,雖然是極為難得的好機會,他仍掙扎了1個多月,雙方15日終於完成簽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約儀式上,球團部長南部正司親自替陳建禎穿上松下黑豹19號球衣,過程中穿著西裝的「黑狗」笑說擔心自己「擠不進去」,但披上新戰袍後,他直呼好感動,差點說不出話來,他的父母和姊姊以及中華隊主帥陳裕安、國家隊隊友也到場見證祝福。

陳建禎感性表示,「希望自己勇敢挑戰日本1級聯賽,能給中華隊的後輩動力。」他說去年到北海道打球,也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選手也有能力到日本打球,如今他將登上日本頂級聯賽,他很期待迎接挑戰,無論是比賽或訓練。

「從中國到日本,自己一直在做好準備,等待機會來臨。」陳建禎2015年轉往中國發展,打了2季後再到日本,雖然新東家松下黑豹是上季拿下1級聯賽、天皇盃、黑鷲旗3大頂級賽事冠軍的強權,但這位28歲好手對自己的穩定性、接球技巧和進攻能力相當有信心,希望能在隊上爭取固定位置。

陳建禎的新隊友中,包括日本國家隊現任舉球員関田誠大、以及另一位同樣有國家隊資歷的舉球員深津英臣,對此他非常期待與他們在場上合作;另外他也想向陣中另一位強力外援庫比亞克(Michał Kubiak)學習,「波蘭外援是波蘭國家隊的隊長,身高也只有190幾公分,但他的技巧和能力都很好。」

待亞運賽程告一段落後,陳建禎就將赴日與松下黑豹會合,他坦言得花一些時間了解球隊的戰術執行,至於是否會隨隊參與明年的亞俱男排賽還不確定。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頂級聯賽隊伍松下黑豹 。(圖/記者游郁香攝)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加盟日本V聯賽松下黑豹隊。 (圖/記者游郁香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