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演假的?傳高嘉瑜狠咬姚文智不甩黨內配票

▲▼姚文智、高嘉瑜握手大和解。(圖/記者呂佳賢攝)

▲姚文智、高嘉瑜握手大和解。(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和同黨議員高嘉瑜,日前因為「友柯爭議」鬧得不愉快,外傳兩人互槓原因就是民進黨中央「議員選舉配票」計畫,高嘉瑜似乎擔心配票影響選情,因此先發制人開槓姚文智。

之前高嘉瑜多次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言論,被姚文智陣營發言人洪立齊點名要退黨,隨即高嘉瑜也在臉書上建議姚文智可以辭立委來展現決心,掀起一波「黨內互打」戲碼。不過事後,姚文智跟高嘉瑜上演大和解,高嘉瑜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的都過去了,這次選戰民進黨非常艱困,希望姚文智委員可以在本次選戰中,在政策論述、基層上可以有一些正向的力量。

高嘉瑜強調,要讓支持者可以看到民進黨的努力,相信只要感動力量出來,支持者看到團結、積極向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展現給支持者看,相信支持者會認同並繼續支持民進黨。

擁有高學歷、高顏值得的高嘉瑜,平時在台北市議會問政認真,深獲許多選民支持。2014年高嘉瑜在市議員選舉上,以15.59%的得票率,成為台北市最高票議員,還有人看好她未來角逐台北市長。

根據《周刊王》報導,一名民進黨議員透露,以港湖區為例,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江志銘、王孝維的民調只有高嘉瑜一半,如果不好好計畫配票,可能會導致民進黨在議會內的席次減少,就無法制衡台北市長柯文哲。

而高嘉瑜對黨內配票提議的態度冷淡,再加上她友柯的態度,讓許多長期支持民進黨的選民看不下去。對此高嘉瑜澄清,市黨部尚未與她談配票策略,若最後要聯合競選,她願意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