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3律師狂轟黨產會違憲 許惠峰回嗆:書生對強盜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許惠峰。(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許惠峰出席聽證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黨產會日前將「財團法人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及國家發展基金會」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15日再針對3基金會之財產是否應命移轉為國有舉行聽證程序,3基金會律師現場轟黨產會與黨產條例違憲,憑甚麼召開聽證程序?文化大學法律系許惠峰則說他也不滿意黨產條例,因為權力太小、太斯文,像是「書生對上過去的強盜,強盜還說你不文明!」

經過了前兩場聽證會,加上黨產會委員會認定為附隨組織之後,民族等3基金會15日三度被要求出席聽證程序,此會將確認是否追討不當黨產,各自由欣裕台公司獲得的3千萬元資金恐遭追討;民族基金會派出代表律師謝時峰、民權基金會則由律師鄭雅玲陳述意見,國家發展基金會是葉慶元律師,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為律師曾至楷,國民黨並未申請陳述意見。

三名律師都指黨產會是違法組織、黨產條例違憲,謝時峰批評,違法聽證是否適合做出處分?並質疑如果黨產會認為欣裕台的財產有問題,為何要求基金會來說明?直言民族基金會無從回應,更砲轟如果是因為被推定為附隨組織,所以被推定財產為不當財產,每一場都這樣的話那聽證程序不過只是過場。

鄭雅玲也說,針對欣裕台問題應該要另外召開聽證會,強調基金會並沒有任何不法,她批評黨產會連董事辭任都認為與國民黨有關,但實際上沒有證據,僅以辭任時間推認,她酸說國民黨至今換過多任黨主席,那這樣基金會早就換過一堆董事了,最後再批評黨產條例違憲、黨產會也還在與欣裕台打官司,憑甚麼在這裡開聽證會?

▲律師葉慶元。(圖/記者賴于榛攝)

▲律師葉慶元。

葉慶元更直接,他質疑為何黨產會對於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沒有調查?提醒在場公務員領的是國家薪水,不是民進黨薪水,要大家可以多思考一下。更指黨產條例寫法太含糊。

黨產會邀請的文化大學法律系許惠峰也是火力全開回擊,他率先表態自己是民進黨員,因此他講的話被指說要對國民黨抄家滅族他也都接受。對於黨產條例被猛批是違憲,寫法過於含糊,許惠峰強調,那所有法律都要重寫,還說立法院產出的條例違憲,那立委全都辭職吧。

許惠峰接著說,他也不滿意黨產條例,因為權力太小、太斯文,法律給的工具不夠,簡直像是「書生對上過去的強盜,強盜還說你不文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