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吃藥怎辦?提出數位創意解決方案 獎金+創業機會在這

▲▼2018年台灣拜耳創新獎起跑徵件。(圖/台灣拜耳提供)

▲2018年台灣拜耳創新獎起跑徵件。(圖/台灣拜耳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是否也遇過家中長者不肯好好吃藥的困境?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需要面對的相關問題肯定越來越多,2018年台灣拜耳創新獎即日起跑徵件,號召年輕人發揮創意,運用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醫療、穿戴裝置、App等提出創新方案,解決台灣步入高齡社會在人類健康、動物與農業三大領域所面臨的挑戰,總獎金達到30萬。

根據統計,今年三月底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14.05%,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且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更顯示,在亞洲,台灣的老年人口僅次於日本,且老化的速度更高於日本、美國、法國等國家,相關的問題與需求將不斷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拜耳從去年開始舉辦「台灣拜耳創新獎」,今年也延續從「3個領域」徵求年輕人的創新方案:人類健康方面,以數位科技協助提升長者服藥順從性;動物方面,透過數位科技協助飼主預防與管控農場動物或伴侶動物的疾病,並強化伴侶動物與飼主的關係;農業方面,則是以精準農業為趨勢,運用數位科技增進耕作效率,協助農民在人力不足下有效率的管理作物。

▲▼2018年台灣拜耳創新獎起跑徵件。(圖/台灣拜耳提供)

▲去年年台灣拜耳創新獎得主與其他入圍者進行交流。(圖/台灣拜耳提供)

台灣拜耳表示,為了幫助創新方案得以實現,針對入圍最後階段的猜賽者,永齡健康基金會的生醫創業孵化器H.Spectrum開放他們加入孵化器計畫(Incubator Program);中興大學興創基地提供三個月創業門診諮詢,期盼能培育潛力創新方案成為商品;致力在長者服務的弘道老人基金會則提供弘道高齡模擬體驗教材「彭祖體驗包」,讓年輕學子體會視茫、重聽、駝背等長者生理退化狀態,能更了解長者需求。

台灣拜耳創新獎總獎金30萬元,全國大專校院在校生,含碩、博士生,可以個人或5人以內團體參賽,學生新創團隊參與可以獲得加分,即日起至11月25日徵件。人類健康、動物與農業3大類別中各評出一組優秀作品,各獲得獎金10萬元,得獎名單將在12月14日的頒獎典禮上公布。另外,第二階段入圍作品可參與最佳人氣獎網路票選,優勝者可獲得6000元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