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再甜蜜也禁不起「3件事」! 失望偷偷變絕望...沉默NG

▲女性,女人,愛情,追求,搭訕,戀愛,男追女。(圖/視覺中國)

▲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所以要找到對的人非常難,在一起後能夠相知相惜更可貴。(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和你另一半的感情甜蜜嗎?聽說,人一生中會遇到2920萬個人,所以能夠找到對的人很難,在一起後還能相知相惜更難。對此,科普網站《一只學霸》就列出感情中的3大地雷,如果你真的很愛他,千萬不要答應你根本做不到的承諾,或是在吵架以後,只會以沉默相待,這樣你們的愛情只會在無聲中煙消雲散。

1.輕易答應「完成不了」的承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就不要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這是美國總統華盛頓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在戀愛的過程中,你一定說過許多甜言蜜語,或是給了對方山盟海誓,但你好好的想想,這些諾言你實現了多少呢?

有時候「失望」就像硬幣,如果你把存錢筒存滿了硬幣,就代表你的心很沉重,已經絕望了。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要記得不要輕易給他人承諾,如果你說了你就要做到,知道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說出口,因為食言的後果你不一定承受得起。

而且就算另一半「失望」了,他也不一定會把感受寫在臉上,時間一久兩人之間的隔閡就會越來越大,愛情就在無形之中慢慢磨掉了。當你哪天意識到自己與另一半的感情出現裂痕了,也許是你們之間有太多失望,畢竟每一段感情的聚散離合,從來就不會突然發生。

情侶,吵架,兩性,碎碎念,難過。(圖/記者李佳蓉攝)

▲千萬別答應你根本做不到的承諾,因為你可能會承受不了食言的後果。(圖/記者李佳蓉攝,下同)

2.經常否定對方

英國女作家夏綠蒂勃朗特在《簡·愛》一書中說過,愛情是一場博奕,必須保持永遠與對方不分伯仲、勢均力敵,才能長此以往地相依相惜。在一段感情中,如果你太過強勢,對方只會越走越遠,因為太過強悍的對手會讓人疲憊,太懦弱則會令人疲倦。

如果在感情中,你的另一半經常否定你,久了你們的關係就會失去該有的平衡,被看不起的一方會漸漸地對另一人的事情失去興趣,最終只能以分手做為結束。

所謂的「夫妻」,就好像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尋一個願意跟你同舟共濟的人;就算你是掌舵者,你也要讓船員陪合你,這樣才能有趟安全又長遠的航程,你要記住,你或許可以比對方強,但一定要記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尊重他。

3.不適當的沉默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都會吵架,如果都不吵架才可怕。但是吵架過後,最害怕的就是「沉默」,因為問題根本沒有解決,另一半如果以冷爆力對待你,沉默不語,鐵定能把你逼瘋吧?

你們曾經說好要一起過一輩子,但是卻因為不在乎對方的需求,讓兩人之間的問題繼續增長,最後愛情逐漸變淡,兩個人的心已經沒有重疊在一起了。

所以啊!吵架後就馬上沉默絕對不是個好辦法,吵架後你應該要和對方好好聊聊,並且更加珍惜以及了解彼此,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讓他知道你還想繼續走下去,你很愛他。因為破碎的感情,是沉默造成的,千萬不要等到不可挽回時才後悔,這樣一切都來不及了。

情侶,吵架,兩性,碎碎念,難過。(圖/記者李佳蓉攝)

▲情侶吵架後不要使用冷暴力,這樣只會漸行漸遠,最後以分手收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