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曝光《延禧攻略》演員片酬! 全部人加起來「不及周迅一半」

2018年08月14日 21:37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娛樂圈近日高呼抵制高片酬的口號,從官方政令,到業界400多家製作公司響應,今後單一演員片酬最高不得超過人民幣5000萬元(約台幣2.26億元)。來看看爆紅兩岸三地的《延禧攻略》,該劇大膽起用25歲新人主演,拍攝資金將近人民幣3億(約台幣13億元),所有演員的片酬,加起來人民幣2400萬元(約台幣1億元),佔總預算的8%。

▲▼于正曝光《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于正)

▲于正透露《延禧攻略》拍攝預算達3億,所有演員片酬加起來2400萬。(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製作人于正日前接受陸媒《人物》雜誌專訪,暢談《延禧攻略》的製作細節,原本認為拍攝預算3億(以下全為人民幣)元很充裕,結果做了頭飾、衣服就花掉太多,「最後我能拿到的演員費才2400萬。」他表示《延禧》的幕前、幕後陣容全是自己的朋友,找大陸導演、中年演員,劇本和以往一樣沒有多大改變,「我也是第一次用那麼多老戲骨在一塊演戲,他們一散了,就留在秦嵐的屋裡討論劇本……我、聶遠、譚卓、我們把秦嵐的房間叫做『蘭桂坊』,每天都要聊到深夜。」

▲▼于正透露《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人物雜誌)

▲于正表示拍攝預算本來很充裕,但是服裝、頭飾費花太多。(圖/翻攝自微博/人物雜誌)

根據陸媒《新京報》統計,《後宮甄嬛傳》爆紅的孫儷,2017年片酬已經高達6048人民幣(約台幣2.74億元);周迅接拍《如懿傳》,片酬也高達5350萬(約台幣2.42億元)。相較之下,《延禧攻略》所有演員的片酬加起來2400萬元(約台幣1億元),還不到前2位女星的一半。

▲▼陸媒整理高片酬明星,孫儷6048萬、周迅5350萬。(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陸媒整理高片酬明星,孫儷6048萬、周迅5350萬。(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于正曝光《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于正)

▲《延禧》新人加上中年演員片酬2400萬,和周迅5350萬相比還不及一半。(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延禧》的預算都花到哪兒了?秦嵐曾透露,皇后一件戲服就要人民幣40萬元(約台幣181萬元)。于正想要「復刻清宮」,戲服料子還原清朝布料,捨棄所有現代材料,全用真的特別貴,去店裡買不起,就去蘇州找老匠人,「《延禧攻略》裡的那些頭飾,有很多都是我買的,我們劇組根本承擔不起,都是古董來的,光一個頭面,我就花了100多萬,我自己買,但是我收藏了,下部戲還能用……。」除了戲服,他也希望中醫、戲曲都復刻當年。

▲▼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爆紅。(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富察皇后戲服一件就要40萬元。(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于正曝光《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為了復刻清宮,于正找當年的老布料做戲服。(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于正透露《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人物雜誌)

▲于正買頭飾就花了100多萬。(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12日剛宣布網路播放量突破50億,2天後已經飆破61億,在香港TVB電視台火速上檔,為了配粵語緊急在2周內完成配音,在台灣網路平台播出,播放量超過1724萬。製作人于正一路走來爭議不斷,也推出過《美人心計》、《宮》等夯劇,看到這麼大的迴響,被問起高不高興,直說無所謂,「你下來過,也上去過,其實這就是一個常態。播得好肯定是開心的嘛,但是它不會變成你一種持續性的(開心),我過了那個階段了。」

▲▼于正曝光《延禧攻略》製作費。(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于正)

▲《延禧攻略》爆紅中港台,于正坦言很開心,但不是持續性的。(圖/翻攝自微博/于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