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裝備鬆脫溺斃!人詭卡4米船底 同事下水一看嚇傻

▲▼台中港驚傳溺斃意外,潛水員送醫搶救半小時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黃姓潛水員14日凌晨與同事下水工作,不料卻傳出意外。(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55歲黃姓潛水員14日凌晨與另外2名同事下海,為「恆星輪」清理船底。不料4小時後,同事們施工完畢上岸,獨獨不見黃男身影,趕緊再度下水尋人,才赫然在船底發現黃男,而且空氣輸送管離奇鬆脫。黃男被救上岸後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根據警方調查,油輪「恆星輪」從香港啟程,中途停泊台中港西5碼頭。由於螺旋槳絞到繩子,黃姓潛水員和2名同事受雇下水清理,順便檢查進水閘門有無異常。14日凌晨2點多,3人穿著水衣、鉛袋以及咬嘴等裝備,下水到4公尺處清理「恆星輪」船底,直到清晨6點結束工作後,2名同事先後上岸休息,卻沒發現黃的身影,立刻下水尋人。

▲▼台中港驚傳溺斃意外,潛水員送醫搶救半小時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黃姓潛水員溺斃船底,檢方近期將相驗釐清死因。

最後,黃男在船底被發現,但空氣輸送管已經鬆脫,鉛袋、咬嘴、保險繩等裝備也不見蹤影,被拖上岸後無呼吸心跳,身體還有些許僵硬,經送童綜合醫院急救半小時,仍回天乏術。家屬表示,黃男無心血管等病史,另2名同事則指凌晨5點多還看到黃男上岸拿工具,不解為何會在船底溺斃。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表示,目前已報請檢方相驗,要釐清確切的死亡原因。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派員到場了解後,初步研判水下4米應不會產生異常氣壓狀況,將再進一步調查業者有無疏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