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慰安婦重現光明 馬英九:蔡英文要向日本索賠要求道歉

▲前總統馬英九強烈要求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要依轉型正義條例為台灣慰安婦向日本索賠及要求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前總統馬英九強烈要求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要依轉型正義條例為台灣慰安婦向日本索賠及要求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8月14日到台南市參加慰安婦銅像揭牌活動致詞時,強烈要求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要依轉型正義條例為台灣慰安婦向日本索賠及要求道歉。

馬英九指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於1996年1月公布慰安婦調查報告,確認慰安婦為二戰時期的日軍性奴隸,已構成戰爭罪,日本政府應負責、道歉與賠償。 馬英九表示,到目前為止,全球已有美、加、歐盟、韓國及中華民國等32國的國會決議支持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確認報告。

馬英九說,他在20多年前擔任法務部長時,就全力支持為台灣慰安婦向日本索賠及要求道歉,當時就協助已過世的李敖標賣古董,得款3千多萬元全力幫助台灣的20多位慰安婦。

馬英九提出民進黨蔡英文總統任內通過的轉型正義條例指出執行轉型正義的時間,是從民國34年8月15日開始,而中華民國是於當年10月25日正式光復台灣,定當天為台灣光復節。

馬英九說,日本是於34年8月15日宣布投降,中華民國事於當年10月25日光復台灣,因此日本有2個月的時間,還在統治台灣,所以符合轉型正義條例的執行時間。

對此,馬英九強調,既然日本投降後,還有2個月的時間統治台灣,總統蔡英文要重視並依據轉行正義條例,為台灣慰安婦的人權,強力向日本索取賠償及要求道歉,讓台灣慰安婦重現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