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下一艘大豆船 美至少4煤炭船狂飆趕赴山東

▲載滿美國大豆的貨船PEAK PEGASUS,沒趕上貿易戰最後期限。(圖/路透社)

▲載滿美國大豆的貨船Peak Pegasus,趕不及在加稅前抵達大連港。(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日前宣布將從8月23日開始,向總價值約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繼日前引發關注的網紅「大豆船」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貨輪後,這次要卯足全力狂奔的是來自美國的煤炭貨船。

中美貿易戰中成為網紅的「大豆船」飛馬峰號貨輪,載滿美國大豆加速狂飆,但仍趕不及在加稅前抵達大連港,以貿易戰「受害者」之姿一夕爆紅。為了反制美方,中方將在本月23日針對另一波160億美元產品開徵關稅,制裁清單共有333項商品,美國煤炭在列。

根據《路透》報導,至少有4批價值3,000萬美元的美國煤炭貨船正向中國出發,希望能及時到達以避免新增關稅,貨船共載有33.5萬噸煤炭。據悉,其中3艘船的目的地為山東威海、青島和龍口,另一艘船則駛往江蘇南京。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此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此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及,美國煤炭在中國市場優勢並不顯著,貨船需要6周才能抵達,不僅運輸成本更高,品質也並非最佳,質量也低於澳洲煤炭。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國煤炭因加徵關稅而成本大增,將不得不面對被擠出中國市場的命運。

飛馬峰號貨輪日前雖加速狂飆,仍趕不及在加稅前抵達大連港,在外漂流了超過1個月,悲慘境遇引起網友同情。這次中方將對美國祭出第二波關稅制裁,至少4艘美國煤炭船是否能如期抵達貨港,殊值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