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中華史上最大團15日專機出征 目標破上屆10金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將在8月18日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為期2週的賽事,本次我國總共有585位選手領銜出征,為我國史上「最大團」,而為不讓選手在交通上舟車勞頓,教育部體育署本次特以專機形式,讓選手、教練們能以最快速且舒適的方式到達,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我國拿下最亮眼的成績。

▲蔡英文雅加達亞運授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史上最大團中華隊出征印尼。(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亞運雖然18日舉行開幕儀式,但賽程較多的足球和籃球項目已經陸續開打,中華男足於7日先行飛往印尼,中華男籃、女足則是11日出發,15日是最大團出發,包括團本部、舉重、羽球和游泳等項目包括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舉重郭婞淳,都是我國的奪金希望。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代表團掌旗官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屆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總計拿下10金18銀23銅成績,本屆因為新增多項賽事,包括橋藝、柔術、克拉術、桑搏及飛行傘等首次列入亞運,我國比上屆多派出179名選手出征,寄望能打破仁川亞運10金成績。

這次雅加達亞運開幕中華掌旗官,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任,她表示,「過去的掌旗官都很高,我比較矮小,但站上去我覺得自己就像台灣一樣,雖然很小、人不多,卻有力量。」

▲蔡英文雅加達亞運授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總統蔡英文雅加達亞運授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