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100蝶海放亞洲 日本池江璃花子今年2刷亞洲紀錄

▲▼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圖/FINA官網)

▲池江璃花子。(圖/FINA官網 以下同)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前僅18歲的日本泳壇超新星池江璃花子,泛太平洋錦標賽最擅長的100公尺蝶式中游出56秒08的新日本紀錄,也是今年度世界最快紀錄,是這次雅加達亞運最能夠威脅中國的選手。

年僅18歲的池江璃花子經過2016里約奧運洗禮後不斷突破,尤其是主項的100公尺蝶式,這個項目也被他列為2020東京奧運「最想奪金」的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池江璃花子15歲時在里約奧運的100公尺蝶式,目標僅是游進決賽,但她從預賽、16強、決賽一路3度刷新日本紀錄,可惜她的56秒86只能排名第5,距離銅牌0.23秒的差距,當時的金牌為瑞典泳后約史卓姆(Sarah Sjostrom),55秒48改寫世界紀錄。

亞運前哨戰泛太平洋錦標賽,池江璃花子預賽就游出相當於里約奧運決賽成績的56秒90,也是當時唯一游進57秒的選手,決賽再加速到56秒08不僅再次改寫日本紀錄,也是今年世界最快的紀錄,同時奪得生涯大賽的第一面金牌。

▲▼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圖/FINA官網)

池江璃花子的這個成績,比中國蝶泳好手張雨霏今年4月中國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的58秒26,本年度中國選手最佳成績整整快上2秒。

而池江璃花子不僅在蝶式有所突破,自由式項目也有卓越的進步,1月日本錦標賽53秒03刷新100公尺自由式亞洲紀錄,4月日本選手權水泳競技大會50公尺蝶式25秒11、泛太平洋200公尺自由式1分54秒85,雙雙創下亞洲紀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