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超越I9!? AMD推出號稱全球最強第2代Ryzen處理器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AMD宣布推出全球最強桌上型處理器,AMD第2代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處理器配備32核心與64執行緒。專為營造極致運算體驗而打造的AMD第2代Ryzen Threadripper處理器採用12奈米製程「Zen+」x86處理器架構,執行緒數量領先現今所有桌上型處理器,號稱旗艦型號的效能更比Intel I9高達53%。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運算與繪圖事業群總經理Jim Anderson表示:「我們打造Ryzen Threadripper處理器是因為觀察到一項契機,針對高階桌上型市場的創作者、遊戲玩家以及狂熱機PC玩家等客群的需求,提供前所未聞的多執行緒運算方案。憑藉第2代處理器系列,我們將這方面的挑戰推升到更高層級,為全球客戶提供迄今最強大的桌上型處理器。」

AMD WX系列處理器提供領先同級產品的核心數量,其中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擁有32核心64執行緒,Ryzen Threadripper 2970WX則擁有24核心48執行緒。這些處理器體現純粹的多核心處理技術,針對生產性消費者的需求量身設計,這類客群極需龐大運算效能來應付最沉重的工作負載。 AMD第2代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多執行緒效能比Core i9-7980XE快達53%,並可比Core i9-7980XE高達47%的渲染效能。此外,搭載16核心32執行緒的AMD第2代Ryzen Threadripper 2950X的多執行緒效能足足比Core i9-7900X高達41%。

所有AMD第2代Ryzen Threadripper CPU由完整產業體系全力支持,包括眾多新款主機板,而所有現有的X399平台僅須簡單的BIOS升級就能支援,華擎、華碩、技嘉、微星等主機板大廠的新款產品皆已準備搶市。
 

關鍵字:AMDCPU Ryz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