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小國晉升區塊鏈之島!這個國家每日交易10億美元虛擬貨幣

2018年08月14日 15:27

▲▼比特幣、虛擬貨幣、Bitcoin。(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全球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自2018年後陸續開始將基地轉移至馬爾他。(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石製街道、湛藍的地中海,馬爾他(Republic of Malta)以作為歐洲旅遊勝地而聞名,但近期它有了全新的稱號--「區塊鏈之島」。

《日經中文網》報導,全球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自2018年後陸續開始將基地轉移至馬爾他,該國除了因極低的稅率而被稱為「避稅天堂」外,近期也致力於發展和吸引虛擬貨幣行業的方針。如今,在各國密切監管虛擬貨幣交易情況下,馬爾他每日的虛擬貨幣交易量已達全球之最。

根據摩根史坦利(大摩)4月針對全球約200家虛擬貨幣交易所進行的調查資料,馬爾他的日均交易金額超過10億美元,稱冠全球,其次則依序為韓國、中美洲國家伯利茲,而日本則排名第8。

馬耳他總理對虛擬貨幣抱持著樂觀的看法,認為「虛擬貨幣是未來的金錢」,他極力接納海外交易所,並自稱馬爾他為「區塊鏈之島」。馬爾他在2018年通過虛擬貨幣相關法律,承認採用虛擬貨幣技術的融資(ICO),以吸引全球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向馬爾他靠攏,事實上,這項技術在中國及韓國已遭禁止,在日本及英國、德國等國家則被提醒有遭詐騙之虞。

今年以來許多虛擬貨幣交易所已逐漸將據點轉移至馬爾他,包括香港的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波蘭的BitBay交易所以及 OKEx交易所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