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正妹通緝犯「卻有天使臉孔」! 3萬網友暴動開粉絲團

2018年08月14日 14:55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南韓曾有一段時間風行「臉讚」,意指長得帥或是漂亮的人,即使是素人只要被冠上「臉讚」稱號,都有可能一夕成名,就連通緝犯都不例外。南韓一名叫做李美惠(音譯)的女子犯下搶劫案遭到通緝,警方公布她的長相,卻因為長得太漂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替她成立粉絲團,意外成了「臉讚強盜」。

22歲的李美惠2003年在南韓慶尚北道搶劫,和31歲有暴力前科的男友坐上被害人的車後,持刀威脅被害人交出身上財物及信用卡,之後落荒而逃,警方公布她的照片發布通緝令,但她清秀的天使臉孔讓不少網友著迷不已,就連追緝令上的特徵都寫明「美人臉蛋」。

▲臉讚強盜李美惠。(圖/翻攝自naver)

▲臉讚強盜李美惠。(圖/翻攝自naver)

看到李美惠的真實長相後,有網友替她開設了粉絲團,人數超過3萬人,不少人不相信這麼漂亮的人會是強盜,認為一切都是場誤會,還有人力拱她出道當藝人。據悉,李美惠出生在小康家庭,大學和有前科的男友交往後,開始沉迷於犯罪,成了慣性強盜犯,在犯下搶劫案後1年多,她被發現偷偷和母親聯絡,才遭到警方逮捕歸案。

▲臉讚強盜李美惠。(圖/翻攝自naver)

▲李美惠外型甜美。(圖/翻攝自naver)

在得知自己被封為「臉讚強盜」後,李美惠也非常傻眼,而她的後援會也因為遭受到諸多抨擊,落得被強迫關閉的下場。這起事件雖然已經經過10多年,但近日又被挖出,在《instiz》引起熱烈討論。

事實上,許多藝人出道以前也都是臉讚出身,CNBLUE的鄭容和和李宗泫因為雕像般的美男外型,年輕時就在網路上一炮而紅,B.A.P的金力燦因為擅長國樂、吉他、鋼琴等樂器,加上精緻外型,享有「國樂臉讚」封號,另外還有FTIsland崔鍾訓、前MBLAQ李準,都是「母胎帥哥」,因為帥氣外貌而被星探發掘,進而出道成了當紅男星。

▲臉讚強盜李美惠。(圖/翻攝自naver)

▲李美惠逃亡1年多後被逮捕。(圖/翻攝自naver)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