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光線追蹤! NVIDIA 推出全新第八代GPU架構 Turing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今(8/14)日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於溫哥華舉行的 SIGGRAPH 2018 大會中,正式公開 NVIDIA 全新第八代 GPU 架構 Turing。

Turing 是自 CUDA GPU 在 2006年發明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其搭載全新用於加速光線追蹤的 RT 核心與用於 AI 推論的新一代 Tensor 核心,首度整合攜手實現即時光線追蹤。NVIDIA 同時也推出首款搭載 Turing 架構的系列產品,包含NVIDIA Quadro RTX 8000、Quadro RTX 6000 與 Quadro RTX 5000 GPU,藉此徹底顛覆全球各產業 5,000 萬名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創作流程。在進行物理世界的模擬作業時能達到比前一代 Pascal 架構快 6 倍的應用。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年度 SIGGRAPH 大會開場時表示:「Turing 是 NVIDIA近 10 幾年來最重要的發明,混合式渲染將改寫產業,激發更多令人驚豔的潛能,透過更出色的作品、更豐富的娛樂與更多的互動改善我們的生活,即時光線追蹤的到來是我們這個產業夢寐以求的「聖杯」。」

Turing 架構搭載全新專為光線追蹤所設計的 RT 核心,它能以高達每秒 10 GigaRays 的效能加速光線與聲音在 3D 環境中傳遞的計算,提供比前一代 Pascal 架構快 25 倍的即時光線追蹤執行效能,此外,其 GPU 節點能為電影特效完成前,針對每幀畫面提供比 CPU 節點快 30 倍的渲染效能。

Turing 架構亦搭載新 Tensor 核心處理器,能為深度學習訓練與推論執行每秒高達 500 兆的效能。Turing 架構 GPU 同時具備全新 Streaming multiprocessor (SM) 技術,其能透過浮點資料路徑與比前一代高兩倍頻寬的全新整合快取架構,執行完整參數的平行運算。

透過整合如可變速遮蔽、紋理空間遮蔽與多元視角遮蔽等新繪圖技術,Turing SM 能針對每個核心達到前所未有的效能優化,此外,Turing 也能同時藉由最多 4,608 個 CUDA 核心以高達 16 兆次的效能執行浮點運算與完整參數運算的平行運算。

Quadro RTX 8000 配備48 GB 記憶體,預計售價 10,000 美元。Quadro RTX 6000 配備24 GB 記憶體,預計售價 7,000 美元。Quadro RTX 5000 配備16 GB 記憶體,預計售價 3,000 美元。

 

關鍵字:NVIDIAGPUTur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