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惹毛單身男 姚文智喊發3千圈粉也被罵翻

2018年08月14日 15:51

▲▼姚文智、丁守中。(合成照/(圖/記者屠惠剛、記者季相儒攝)

▲姚文智、丁守中。(合成照/(圖/記者屠惠剛、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因稱社會上的隨機殺人犯,根據大數據分析顯示,都有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無親密友人等特質,引發爭議,並在今日上午向大眾道歉。丁守中才剛滅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又再提3000元的單身租金補助,沒想到圈粉不成,反引來網友痛批只會發錢,「印度電影:三個傻瓜、台灣政壇:兩個智障」。

由於台北市日前在台北街頭發生男子強拉女童書包擄人事件,丁守中13日召開婦幼安全記者會,認為根據過往大數據分析,在社會上挫敗的人,屬於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缺乏親密友人等特質,會有虐童、隨機殺人情形,這是社會上不定時炸彈應該要運用數據資料,讓社會福利、醫療系統掌握這些高危險群的人,可以加強查訪。言論一出,隨即引來各界不滿。

面對批評,丁守中14日上午在國民黨召開婦幼政見記者會後受訪表示,他的本意是要強化社會安全網,如果造成大家不悅跟不快,「老實講政治人物發言要更謹慎」,這邊表示抱歉,他引用的是衛福部的科學資料,對於集6種特質於一身的人要表示關心。

看到丁守中遭轟歧視「單身」,姚文智認為,這是整個住宅政策問題,所有的住宅津貼都是以戶為單位,只是隨著時代變遷,以個體單身為主角的補貼也付之闕如,因此他提出「青年租屋券」的時候,特別提單身補貼3000元,年輕夫妻補貼5000元,就是為了代表單身跟成家之間的平等,把居住權及平等權的尊重轉變在政策上。

不過,網友仍不領情,紛紛砲轟,「一堆不會上的在那喊送錢」、「姚以為靠著中央執政加持就能一直灑錢」、「一個才在滅火,一個又著火」、「印度電影:三個傻瓜、台灣政壇:兩個智障」、「姚人多,把走失的憨智帶回家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