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朗東/根據丁守中的思考邏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婦幼-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提出的大數據引起民眾反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說,根據統計,同時具備6項特質的人:「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出現虐童、隨機殺人的機率較高,是社會上的不定時炸彈,應該要有效預防監測、控制。

受到各方批評之後,丁守中面不改色,說這是根據衛福部資料做出的事實陳述,不是貼標籤。同時具備這6項特質者,是隨機殺人的高風險群。

我們來還原丁守中的思考模式:看到社會上有殺童案→歸納犯人的特質→同時具備多項特質的人很危險→嚴密監控具備這些特質的人。

假設,丁守中的犯罪預防思考方式是正確的,那提到台灣歷史上慘烈的殺人案,不得不提到「二二八事件」。根據學者的研究,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約為1.8萬人到2.8萬人(這已經是比較保守的估計)。

二二八事件的責任歸屬上,犯罪責任毫無爭議的,是當時的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

按照丁守中的思路,我們可以歸納出陳儀的一些特質,避免數萬人受殺害的悲劇再度重演:

-- 男性
-- 籍貫浙江
-- 中國國民黨籍
-- 已婚
-- 曾海外留學(日本陸軍大學)
-- 63快要滿64歲(二二八事件發生時,陳儀是63歲10個月)
-- 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
-- 親近中國共產黨(1948年策動湯恩伯投共)

同時符合這8項特質的人,就是丁守中:

-- 男性
-- 籍貫浙江
-- 中國國民黨籍
-- 已婚
-- 曾海外留學(美國塔夫茲大學)
-- 63快要滿64歲(目前63歲11.5個月)
-- 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 親近中國共產黨(說自己跟共青團成員往來密切,其中包括現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以及胡春華、陸昊等兩位現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按照丁守中的思路,跟陳儀一樣同時具備8項特質的他,極有可能運用權力,對台灣人進行大規模的血腥屠殺。這樣的人,不但應該優先控管,更不應該讓他當選台北市長。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溫朗東,專欄作家。本文轉載自溫朗東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