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打造黑貓紀念公園 鄭文燦空軍節向殉職壯士致敬

▲鄭文燦視察黑貓紀念公園。(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視察黑貓紀念公園。(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空軍節這天,在臉書悼念殉職空軍英雄。他回顧起空軍史上的英烈及國殤並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現在的海軍桃園基地、以前的桃園空軍基地,在以前曾有一個深藏歷史中的黑貓中隊,他們是看不見的英雄,在7萬英呎高空上執行情報任務。

海軍桃園基地最早稱作「埔心飛行場」,日本神風特攻隊就在此起飛,228事件時,埔心機場曾被學生部隊佔領過,後來黑貓中隊、空軍聯隊、F104及F5E都曾在此駐紮,最後才成為P3C反潛直昇機的基地「海軍桃園基地」。同時,這裡也是中華民國歷史上,唯一且獨特的黑貓中隊機棚,曾見證過冷戰時期的黑貓偵察機與美軍合作,在7萬呎高空偵察中國大陸的軍事設施,以及新疆的地下核彈試驗。

鄭文燦表示,桃園在升格後進行文史調查,原空軍基地的7處建築群保存良好,經審議指定為市定古蹟,也使黑貓中隊納入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而桃園爭取到文化部補助,讓佇立於時代的建築設施,以軍事文化資產、影視基地定位,成為黑貓紀念公園。同時,他也希望透過黑貓紀念公園能讓更多人熟知黑貓中隊,向黑貓精神致敬。

▲鄭文燦視察黑貓紀念公園。(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黑貓紀念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